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百步穿杨有神功 他们如何成为奥运冠军

  手枪:乾坤倒转

  2004年8月14日,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上,人们的目光集中在俄罗斯名将内斯特鲁耶夫和中国选手44岁的老将王义夫(王义夫新闻,王义夫说吧)的身上。

  在资格赛中,内斯特鲁耶夫以591环的高分获得第一,王义夫以590环紧随其后。第一枪打下来,王义夫就让人看到了夺冠希望,他打出了10.5环的好成绩,而内斯特鲁夫只有9.5环,两人已经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一枪旗开得胜,对对手的心理是一个有力的打压。

  王义夫的这种急起直追,把对手逼急了,在第7枪时,这种战术终于见效,内斯特鲁夫打出9.5环,俄罗斯人狠狠地咒骂了自己一句,王义夫首度领先0.3环。

  眼看成功在望,可是在王义夫打出第八枪的时候,却几乎让他丢掉金牌——8.9环,这是比赛中最差的一枪,而内斯特鲁夫则打出了10.3环。

  只剩下两发子弹了,这意味着对手几乎已经触摸到了金牌。王义夫突然用右手抚摸了一下自己的心脏,把看台上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惊出了一身冷汗,他又想起了1996年那一幕,崔大林赛后心有余悸。而这一次,王义夫的动作让崔大林多虑了,王义夫当时并没有感到身体不适,他是在抚摸藏在胸口的毛主席像章。

  这个动作让王义夫重新稳定了心理,在第九枪的时候,内斯特鲁夫就将优势奉还给王义夫,他打了9.3环,而王义夫是10.3环,再次追平!关键时刻出现平局,

  第十枪,王义夫举枪瞄准,停顿了近20秒,身边的内斯特鲁夫也进入了射击状态,可王义夫又一次放下手中的枪,此时内斯特鲁夫已无法随之暂停,因为手枪决赛是75秒一发,比赛用时快接近终点了,

  内斯特鲁夫打出了意想不到的一枪,而此时,王义夫随即抬起枪,重复着他再熟悉不过的技术动作,举枪,放平,扣动扳机,9.9环! 0.2环的优势足够他重圆金牌梦。最后,在10米气手枪决赛中,王义夫以打出98.0环,以690.0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