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准三双末节却凋谢 火箭顽疾未愈主场两连败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如果比赛只打3节,麦蒂或许有信心帮助火箭取胜,但可惜比赛是4节。连续两场比赛,最后的12分钟都成了麦蒂的噩梦,两场季后赛他在第4节的总得分只有1分!结果火箭以84比90输掉季后赛第2场,总比分以0比2落后。

  两场比赛的第4节,麦蒂7投0中!昨天只是凭借着罚球拿到了两场季后赛末节仅有的1分。他全场有23分、13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一个非常漂亮的准“三双”成绩,可以想象麦蒂第4节如果有前3节一半的功力,火箭或许已经2连胜了。

  昨天,前3节的麦蒂状态“怒放”,抢断、得分和助攻无所不能,斯科拉和巴蒂尔也在不停地给麦蒂创造机会。但到了第4节,麦蒂就迅速“凋谢”。

  “第4节我啥也干不了。”麦蒂沮丧地说,“那时候太难了,一拿球我几乎连腿都没法迈。”

  尽管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在经过第一场之后,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这场比赛在第4节他尽量安排火箭得分点分布给布鲁克斯、鲍比·杰克逊和斯科拉。但爵士依然只认死理——他们认为只要卡死麦蒂,火箭就会失去反击能力。从结果来看,爵士确实直接抓到了火箭的痛处——这时候,火箭应该非常想念姚明。

  姚明昨天穿了一套深黄色的西服到现场,而上一场是一套深灰色的,但似乎这也没能给火箭带来好运。前一场比赛结束之后,阿德尔曼曾经开玩笑地说:“看来你第2场可以打了。”姚明说:“没问题啊,可惜医生不允许。”

  麦蒂在前3节比赛更多的是采取了背对篮筐持球,然后用类似中锋的技术动作向内进攻,这一招收到了很大的成效。“对,那样的得分方式他用得很顺手,所以我们决定让他改变一下视野。”爵士的布泽尔说。第4节开始,爵士就不停地绕前防守,阻止麦蒂背靠篮筐进攻的机会,逼得麦蒂只能采取跳投的方式进攻。

  尽管麦蒂在第4节失去自我,但火箭还是有取胜的机会,斯科拉的两个罚球,让火箭在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21秒时追到了83比85,但在剩下的一分多钟,火箭仅凭借罚球拿到1分。

  在过去10个赛季的7场4胜制比赛中,一共发生过5次客队取得头两场胜利的情况,其中3次完成了横扫,4次由先取得客场两连胜的球队晋级。仅有的一次例外居然也发生在火箭身上,2005年他们面对小牛,取得头两个客场胜利,但最后居然被小牛以4比3翻盘。

  火箭在过去这么几年里似乎总是扮演着悲剧的角色,因为他们第4节哑火的毛病到现在仍然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