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两将今遇强敌 刘闯战火箭梁文博PK达赫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17点,2008斯诺克世锦赛将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继上个比赛日上演中国德比之后,这个比赛日将中国选手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小将刘闯将挑战本届世锦赛夺冠大热门“火箭”奥沙利文,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梁文博将对阵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中国小将能否创造奇迹?

  刘闯VS奥沙利文

  小将刘闯的首个职业赛季,本赛季的目标也是首先保级,但是前半个赛季刘闯的表现实在低迷,不仅没有打进一项排名赛正赛,甚至在资格赛中都很难取胜一场。但是在进入08年之后刘闯状态有所起色,在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中,小将连胜5场成功突围,也使得刘闯收获的了自信。虽然之后的中国赛和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刘闯都没能打进正赛,但是表现已经有了很大提高,在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中,刘闯面对强劲对手戴尔,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以10-9击败对手,成功打进世锦赛正赛。在17岁便打进世锦赛正赛,也使得其成为继亨德利、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之后,第四位实现这一创举的天才。

  但是从目前看来,刘闯本赛季保级目标已经很难实现,因为在首轮中对上了当今头号选手“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奥沙利文重新找回状态,大奖赛打进决赛、英锦赛成功夺冠,威尔士公开赛同样打进决赛,在邀请赛联盟杯上蝉联冠军,单赛季积分和临时排名都位列世界第二位。世锦赛历史上,奥沙利文曾经在2001年和2004年两度捧起冠军奖杯,在亨德利逐渐老去,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状态低迷之际,火箭成为当之无愧的当今斯诺克第一高手,而75三杰中奥沙利文最有希望成为第一位三次捧起世锦赛冠军的选手。

  目前刘闯赛季保级还存在一线希望,只要能够在世锦赛上通过首轮关,那么刘闯的积分将增加1000分,从而一举超过泰国选手苏珀-塞纳,上升到单赛季积分榜前八位(临时排名64位之外),一举实现保级,面对这最后的机会,即便是面对“火箭”奥沙利文,相信小将刘闯也不会轻言放弃。

  梁文博VS达赫迪

  梁文博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在参加职业巡回赛的中国选手,梁文博的世界临时排名仅仅低于丁俊晖和傅家俊,在“中国五虎”中是最高的,赛季保级目标早早完成,目前梁文博临时积分榜上位列第47位,由于排名之后的马克-戴维斯已经在首轮出局,所以梁文博提前实现了进入前48名的任务,可以说本次世锦赛梁文博没有任何压力,轻松上阵。

  梁文博首轮对手达赫迪并非等闲之辈,特别是在世锦赛赛场上,达赫迪曾经在1997、1998、2003三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并且在1997年那次决赛中18-12击败亨得利,击碎了台球皇帝世锦赛六连冠的美梦。但是达赫迪本赛季状态不佳,单赛季积分仅仅排名第33位世界临时积分榜也排在第17位,还要力争取得前16。

  从实力对比上讲,达赫迪无疑更加占据优势,特别是在世锦赛赛场上,经验往往成为获胜的关键,亨得利和艾伦的比赛就证明了这点,缺乏世锦赛正赛经验的梁文博要吃很大亏。但是梁文博也并非没有获胜机会,近来达赫迪状态不是很稳定,虽然屡屡打出高分,但是在防守中却做的不是很好,近期状态不错的梁文博并非没有爆冷的可能。

  在其他选手中,本赛季两项排名赛得主马奎尔也将在这个比赛日亮相,本赛季马奎尔一飞冲天,先是北爱赛成功夺冠,之后英锦赛杀进决赛,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马奎尔更是打出147+冠军的精彩表现,目前单赛季积分已经排名世界首位。马奎尔在2007年世锦赛上有着精彩表现,当时一路杀进半决赛对上了最后夺冠的希金斯,比赛中马奎尔一度14-10领先,但是没有坚持到最后被希金斯17-15逆转击败。马奎尔首轮对手是汉密尔顿,从状态和实力对比上讲,马奎尔都占据绝对优势,但也要谨防和塞尔比一样遭遇首轮出局的命运。

  另外多特和乔佩里下半场的比赛也将在这个比赛日进行,目前多特4-5落后,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多特想要在下半场翻盘难度不小。墨菲在上半场7-2领先哈罗德,晋级第二轮问题不大。(李雄)

    延伸阅读:全面分析中国德比战 长台不分高下小晖胜在防守
              蔡剑忠点评中国德比大战 称丁俊晖胜在稳定心态
              赛季三战终取首胜 小晖傅家俊亚洲头名之争继续
              小晖媲美顶尖高手尚年轻 "神童"潜能世锦赛爆发
              中国德比丁俊晖10-9胜傅家俊 次轮将战皇帝
              美女裁判点亮中国德比 柔中带刚显可爱一面(图)
              中国德比现场全纪录 小晖比赛险迟到战术受盛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