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全面分析中国德比战 长台不分高下小晖胜在防守

组图:丁俊晖5-4暂时领先
组图:丁俊晖10-9傅家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08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上演“中国德比”,结果丁俊晖和傅家俊战至决胜局方分出胜负。接下来我们将从两名选手的表现来全面回顾本场比赛。

  丁俊晖和傅家俊两名中国斯诺克的代表人物,都是也是亚洲斯诺克领军人物,本场比赛在赛前也被认为胜负各半,从赛后来看丁俊晖获胜的原因在于失误较少,而且今天防守表现出色,在进攻中两名选手表现不分伯仲。>>>你认为小晖没有速战速决的原因是什么?

  进攻:在本场比赛中两名选手在进攻中都有不错的表现,上半场比赛丁俊晖在第4、5、6三局连续一杆制胜,随后傅家俊在上半场最后三局同样是一杆制胜。进入下半场之后两人又多次上演一杆制胜,全场比赛丁俊晖和傅家俊各有两次单杆过百,另外丁俊晖四次单杆70分以上,而傅家俊也有三次,可以说从进攻连续性上讲,两名选手大致相当。

  在进攻的精度方面,两名选手也基本上保持了一致的水准。纵观全场比赛,两名选手的中远台进攻准度给人印象深刻,从赛事统计上看,今天两人的远台进攻准度都在70%的水平,都保持了很高的精度。两名选手强劲的进攻能力,也保证了比赛的流畅进行。

  防守:丁俊晖本赛季在防守方面的提升有目共睹,特别是在解球和做斯诺克上技艺提升不少。本场比赛面对防守高手傅家俊,丁俊晖在防守的较量中丝毫没有落下风,上半场几次精彩的斯诺克球令傅家俊非常狼狈,而在解球上丁俊晖今天最经典的解球出现在最后一局,当时落后的傅家俊给丁俊晖做出一个斯诺克球,小晖尽管连续三次没有将球解到,但是都采用了最安全的解球方法,没有在给傅家俊留下任何机会,第四次将球解到后白球贴住红球令傅家俊不好处理,最终回球不好给了丁俊晖连续得分机会,最终小晖顺势拿下这局。可以说丁俊晖绝妙的解球奠定了这局的胜利,而决胜局也仅仅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

  另外傅家俊今天的无谓失误比丁俊晖多很多,上半场比赛中傅家俊经常出现白球落袋的现象,甚至几次自己给自己制造斯诺克球,这样的失误丁俊晖今天出现的很少,在防守走位中丁俊晖计算的更加精确。

  心理:心理素质历来是丁俊晖的弱项,但是本场同傅家俊的对比中不落丝毫下风。经历了十年职业生涯磨砺的傅家俊在比赛中表现了超过丁俊晖的成熟度,对于进攻和防守的分寸拿捏的非常到位,这点上丁俊晖不及傅家俊。但是本场比赛丁俊晖在心理承受能力上却有很大进步,面对这场超长时间的拉锯战,以往没到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丁俊晖,再次在最后几局中表现的非常镇定,关键的最后一局还敢于力拼远台进攻,防守解球中也是计算的非常精确,也正是关键时刻心理承受能力的提升,令丁俊晖最终拿下了本场比赛。(李雄)

    延伸阅读:第五日:刘闯挑战火箭 梁文博PK达赫迪力求一胜
              蔡剑忠点评中国德比大战 称丁俊晖胜在稳定心态
              赛季三战终取首胜 小晖傅家俊亚洲头名之争继续
              小晖媲美顶尖高手尚年轻 "神童"潜能世锦赛爆发
              中国德比丁俊晖10-9胜傅家俊 次轮将战皇帝
              美女裁判点亮中国德比 柔中带刚显可爱一面(图)
              中国德比现场全纪录 小晖比赛险迟到战术受盛赞

[丁俊晖10-9傅家俊]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