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曾国强:医生误诊奥运险泡汤 少饮一口奶成冠军

  比赛未完

  曾国强提前夺冠

  赛前,赵培顺排名第一,日本队的两名选手真锅和宫下分列第2名和第3名,曾国强只排在第4。

曾国强盘算着把其中一人拉下来,自己的最大目标就是拿第3名。

  一到赛场,19岁的曾国强有些紧张。他开把的重量是100公斤,赵培顺是107.5公斤,真锅102.5公斤,宫下105公斤。没想到,第一把曾国强就稀里糊涂地失败了,好在第二把和第三把相继成功,最终以105公斤的抓举成绩和宫下并列,由于曾国强的体重比宫下轻,最终名列第3。

  挺举的过程非常戏剧化,曾国强第一把要了130公斤并取得成功,赵培顺开把要了127.5公斤,也取得了成功,但真锅却要了132.5公斤,开把就“砸”了。宫下虽然开把成功,但是他要的重量太低了。此后几把,3名主要竞争对手都没有举起132.5公斤,曾国强还在盘算着增加重量。

  此时比赛尚未结束,总教练黄强辉走到曾国强身边告诉他:“你拿了冠军了!”曾国强听后差点懵了,“啊?不可能吧?”那一刻,曾国强根本不相信教练的话,但事实确实如此,比赛尚未结束,结果已经出来:曾国强和赵培顺以235公斤的总成绩并列第一,但由于那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口奶”的重量,曾国强以稍轻的体重赢得中国举重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此时距许海峰(许海峰新闻,许海峰说吧)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才不过4个小时。虽然冠军已经诞生,但比赛没有结束,曾国强在教练的鼓励下试着向更好的成绩冲刺,但遗憾的是没有成功。曾国强说,当时自己一是经验不足,二是毕竟有点松懈。

  曾国强以“黑马”姿态夺得奥运金牌一事轰动了中国体育界,在美国的当地华人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他至今还清清楚楚记得,赛后他到唐人街参加一个活动,当地华人都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那是一种中国人出人头地的兴奋。”曾国强说。

  在广东,尤其是在出生地东莞石龙镇,当曾国强载誉归来时,镇上的人夹道欢迎,人潮涌动,盛况空前,他站在敞篷车上,一路不停地挥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国强 | 赵培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