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女队进行公开测验 8人大名单初现端倪

    搜狐体育讯 4月22日下午,中国体操队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进行了一场公开测验,这是体操女队奥运选拔赛的第二场,队员们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其中没有参加第一次测验的体操队“一姐”程菲表现出色,在跳马的测验中轻松完成了著名的“程菲跳”,在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上也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

    这次参加公开测验的13名队员被分为两个组::一组由程菲、何宁、何可欣、杨伊琳、周卓如、邓琳琳、眭禄组成;另一组由张楠、李珊珊、江钰源、庞盼盼、肖莎、郭巍组成。从这次测试赛中可以看出中国体操的奥运阵容的一些端倪。

  04年雅典奥运会失利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分析失利原因时曾说:“队员们太年轻了,大赛经验缺少……”。可以想见,这次体操女队一定会是一个老带新的阵容。

  程菲是目前中国女队的一姐,肯定是板上钉钉的主力,而且在她能完成的三项上肯定是绝对的主力。

  江钰源虽然说最近状态不好,但是目前她是在队中跳马和自由操除程菲外的第二人,加上她的高低杠实力不俗,综合她在以往大赛上的表现,相信她的入选也不成问题。此外,她也是女子全能的不二人选。

  何可欣在多哈亚运会上才开始崭露头角,今年就几乎可成为了绝对主力。在科特布斯世界杯的高低杠比赛中她拿到了7.7的A分,而且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一整套动作,可以说无论是在团体还是在单项上,她都是这个项目的不二人选。此外,她的跳马也不错,可以作为该项的第三人。

  杨伊琳的高低杠的实力很强,鉴于目前中国体操队高低杠的吃紧状态,她理应占据一席。只是她最近有一些伤病,不知道到奥运会时,能否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李珊珊的平衡木是强项,自由操的实力也不俗,作为平衡木的一个重要夺金点,也是女队不可放弃的珍宝。只是她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不算太好,常出现掉木的情况,不知道这会不会为她的奥运前景蒙上阴影。

  肖莎是一个全能型的选手,作为高低杠第四人,预赛可以打头阵;全能第三人,如果江钰源和杨伊琳状态不好,或者杨伊琳如果因受伤恢复不是很好,不适合比全能,必须由她担当出战全能,平衡木由她和李珊珊组成双保险,也比较让人放心。

  眭禄是一个很有冲击力的小将,自由体操的A分达到了6.4分,从以往体操队喜欢在大赛中锻炼新人的传统看,她也是很有希望入选的。

  综合分析,以上七人参入选奥运阵容的希望比较大,何宁以其稳定的心里素质很可能作为替补参加。在目前A分当道的情况下,中国女队其实也没有太多选择,A分高的大多是一些新手,像张楠、庞盼盼、范晔这样的老将,由于A分相对较低和自身伤病的影响,入选奥运阵容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李珊珊 | 江钰源 | 杨伊琳 | 何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