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巴西赞沈阳够格办世界杯 称一见五里河就很快乐

  雨一直在下,从奥足赛参赛队代表迈出沈阳万豪酒店的大门,一直到他们结束了全天的行程。巴西、比利时、德国、尼日利亚的四国代表们,在雨天里,趟着积水,踩着泥泞,考察了沈阳奥足赛酒店、场馆等相关设施,好在一天的阴霾并没有出现在他们的脸上,对于沈阳方面的设施准备,他们给予了肯定。

  巴西男足主管:

  五里河能办世界杯


  “尽量让他快一点儿好吗?好能跟上大队伍。”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催促着Mr.G身边的联络员。联络员摊开双手,掌心向上,耸了耸肩膀,用这一系列的动作来表达他的无奈。因为吉伊的名字太长,翻译亲切地称他为Mr.G,吉伊也只是开头三个字母的发音。

  吉伊是个“固执”的人。在场的所有人都这么说。他的“固执”体现在不愿意放弃每一个细节——“我能再看看吗……”他“固执”地提出他的要求,他“固执”地用他的数码相机记录下每一处场馆,——不过他这样的“固执”其实是认真。

  另外,他的“固执”还在于他反复拒绝着记者。不过,在下午看过五里河体育场的草地后,他紧绷了一上午的脸部肌肉终于舒展开来。

  “你快乐吗?”走在五里河体育场球员入场通道时,他主动跟身边的记者攀谈起来。

  “这取决于你能否多说两句。”他看来很满意这个答案,但只笑了笑,并没有搭腔。

  “你看起来比上午的时候快乐。”

  “我很快乐,看到这些谁能不快乐呢?”

  “那它能让奥运会也快乐吗?”

  “不仅是奥运会,它还能让世界杯快乐。”

  “你的意思是说这里可以举办世界杯?”

  “为什么不呢?”

  “那你觉得卡卡和小罗会来到这里吗?”

  “我不知道。”听到这个敏感的话题,他的脸部肌肉又一次紧张起来,说完就奔向下一个地点——外场草地去了。

  看过外场,他的心情又好转了起来,便用相机拍起了记者,然后得意地说,他照的很好。他说:“嘿!你知道我不能说队员或者球队的情况,回答这些问题是主教练的工作。”

  当考察结束时,代表们再次穿过主体育场,大概是结束了自己的使命的缘故,他显得十分轻松。走在塑胶跑道上,吉伊忽然来了兴致,“这跑道不错,我们应该跑跑。”他拉着他的联络员,跟他一起在跑道上摆出了起跑的姿态。

  吉伊在跑道上摆出起跑的姿势。

  比利时足球官员:

  来过十次中国直言变化大


  中午,在代表们等待出发时间的间隙,一个亲切的白发老者在到处是记者的万豪大厅里闲逛。每当你与他目光相接时,他都会对你友善地微笑。详细攀谈后才知道,他是比利时足委会官员乔治。“觉得沈阳怎么样?”这是个被问滥了的问题,各个队伍的代表们已经回答了太多遍,但作为谈话的开始,也许不算太糟。乔治语气轻快地说:“这座城市很漂亮!你生活在这儿吗?”“我就在这儿出生。”乔治听后,脸上做出了夸张的表情,“喔哦!那你应该为你的城市骄傲才对。”

  乔治很喜欢谈论有关中国的话题,“我来过中国10次。头一回来是1986年,是去的广东。这些年来,中国的变化太大了。”不过他对中国队的了解就少得可怜了,“我很抱歉,我并不太熟悉这支队伍,我只知道他们现在在塞尔维亚,我也会去那儿,开始了解他们。”

  到达五里河体育场以后,乔治和比利时主帅德萨特一直随着大部队考察场馆的细节。比利时代表团上午有5人,下午只剩下乔治和德萨特。人数虽然少了,不过比利时代表团对细节仍然很认真。上午考察酒店时,“这里需要电视”“DVD和摄像头呢”“我们的三餐都是什么标准”“餐前能有自己的要求吗”……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到达五里河体育场后,记者们围着德萨特的时候,乔治在一旁等着,当他认出记者时,便热情地打招呼,“这很棒。我想这是你期待的回答吧。”然后,他和记者一起讨论起德萨特迷人的蓝眼睛了。等德萨特回答完电视台的采访,便把德萨特叫了过来,把记者介绍给他。

  比利时的联络员很乐于给大家当翻译,并提供了一些生活里的小段子:比利时的代表前一天吃了一顿火锅。代表们对火锅还不熟悉,锅一上来,他们还以为是餐前的汤,涮肉的时候,没怎么涮熟就吃,后来没办法了,只能像吃麻辣烫似的,先把生料煮熟,再一起端上来吃。

  乔治来过10次中国,是代表团里的“中国通”。

  德国女足领队:

  不畏怕巴西队


  记者与德国女足主管海珂和领队帕翠西亚的邂逅,是在女浴室里。

  记者起初是跟着巴西队的代表,巴西队代表要去按摩室,中间要经过浴室。当记者闷头疾步时,一股香水味儿飘了过来。抬头一看,一名深发女子和一个金发女子也在飞步疾行。

  大多数时间里,她们是满面笑容的。海珂对酒店设施非常满意,要想知道她有多满意,听听她说了多少次完美就知道了,“一切都很完美——城市,完美;酒店,完美;交通;完美;这里的人也很友善,完美。”

  到铁西体育场时,因为场馆还在建设,草皮尚未压得平整,但海珂还是很乐观,“我能看出这是欧洲的草,这很好,我们的队员能够更快适应。虽然现在还有点儿黄,但我相信到夏天的时候,根会扎得更深,会比现在更好。”

  帕翠西亚对中国队并不是很了解。她印象深刻的球员是巴西队的玛塔,不过她接着说:“我们队里也有很多优秀的队员。”“巴西队曾经说过要打败你们。”记者的问题有点犀利,但帕翠西亚还是很礼貌,一字一顿地说:“那只能到赛场上才能知道。”“如果你们进入决赛,你们希望遇到哪个对手?”帕翠西亚笑了,“这可不好说,不过希望到时候,我们会打得更好一些。”

  帕翠西亚是个金发美女。

  尼日利亚女足教练:我很满意


  西装配领带,尼日利亚女足教练乔西莱德穿得很正式,比起其他参赛队代表团的三五成群,他一个人显得有点儿孤单。

  他很少说话,大多数时候都是安静地观察着身边的一切。除了“很满意”,没从他嘴里听到其他的话。就在结束行程前,记者们把他围了起来,他还是一句“我很满意”,然后是一个大大的笑容。

  乔西莱德穿着最正式,话却只有一句。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李倩倩 首席记者姚国繁采写本版图片由记者孙海涛 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伊 | 万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