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江钰源力争奥运全能奖牌 美国双姝成夺金大热门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一直以来中国体操女队没有取得过像男队那么出色的成绩,但是在6个项目中也曾夺得过5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唯一一枚不曾被中国选手染指的冠军的就是女子全能项目。刘璇和张楠曾分别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了铜牌,这也是中国女队在全能项目上的最好战绩。

  中国选手状态解析

  从目前中国女队的人员构成来看,有望在奥运会上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的最佳人选莫过于16岁的江钰源。江钰源是中国队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一颗新星,去年世锦赛才第一次亮相国际大赛的赛场,当时一人身兼马、高低杠、自由操三个项目,成为中国队女团决赛中参赛项目最多的选手。

  江钰源的高低杠、自由操和跳马都有一定实力,跳马新动作“踺子小翻后直900”也逐渐成熟,弱项平衡木的A分也达到了7.1,现在对于她来讲难度已经不是首要环节,提高动作的稳定性才是重中之重。3月的世界杯多哈站比赛中江钰源获得了自由操的金牌和高低杠的铜牌,冬训之后状态不错。接下来,江钰源将不会参加其余几站比赛,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

  江钰源在去年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表现出色,战胜了包括达利亚-朱拉、斯隆、梅美尔在内的几位名将称雄女子全能,也让人们对于她的奥运前景颇为看好。冬训中,江钰源的备战情况也不错,尽管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不多,但是凭借在四个项目上的综合实力,以及在跳马和高低杠上的优势,她还是成为了中国女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也是目前中国女队在全能项目上实力最强的一名选手。

  对手状态解析

  当今女子全能高手云集,美国的世锦赛冠军肖恩-约翰逊,名将柳金,罗马尼亚的尼斯托、伊兹巴萨、前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费拉里等人都是个中高手。其中美国队的两位金花更是实力超强,几乎已经形成了奥运夺金的双保险。

  柳金因伤在去年世锦赛上表现不佳,但如今伤愈的她显示出了极强的复苏势头,在美国杯的比赛中夺冠。她在强项高低杠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新发展了E组的林莉转体加入了连接当中,具体的是腿正掏180+扭臂反掏+毕转+林转+毕转180+京格尔,一个D+D+E+E+E+D,六个动作直接连接,这和李娅高低杠的难度和编排有异曲同工的地方,而且通过编排的改进,柳金的A分增加了0.5达到了7.6。加上她本就十分出色的艺术表现里和名气,她在这个单项上可以占据很大的优势。

  平衡木也是柳金的强项,去年世锦赛上她以16.025的高分获得冠军。在自由操和跳马两个项目上,柳金虽不具备冲击单项金牌的实力,但是在全能比赛中还是极具竞争力的。整体上来讲,柳金只要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她仍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全能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除了柳金外,她的同胞去年是世锦赛全能冠军肖恩-约翰逊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她在平衡木、跳马上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自由操自世锦赛之后也呈现出了稳中有升的态势,不过她在高低杠上欠缺一点,总体来看她依然是奥运会全能冠军的最大热门,而且难度的提升也让她的胜算更大。

  夺金指数:★★★

  历届奥运会成绩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莫慧兰 第五名

  2000年悉尼奥运 刘璇 第三名(冠军拉杜坎因药检呈阳性,国际奥委会决定取消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女子个人全能金牌。原来排在第四的刘璇获得铜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 张楠 第三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钰源 | 柳金 | 毕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