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对手新闻

切尔西中场无缘奥运 非洲雄鹰渴盼梦回亚特兰大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男足比赛中,由卡努率领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国奥队连挫巴西和阿根廷两大强敌,奥运夺金之后实现了非洲足球历史上的重大突破。整整12年过去了,尼日利亚国奥队内又涌现出新一代的“卡努”们,目标则直接指向了北京奥运会的男足金牌。

  尼日利亚足球历来具有后来居上的传统。当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半决赛中,他们一度以1比3落后于拥有罗纳尔多的巴西国奥队,但最终还是依靠卡努的劲射破门实现了大逆转。而在本届奥运会的预选赛中,他们也曾一度在积分榜上落后于加纳国奥队,结果还是依靠最后一战3比0大胜南非国奥队,搭上了通往北京的末班车。这种韧性十足的表现,正是尼日利亚在争夺金牌过程中的最大本钱。

  在如今的这支尼日利亚国奥队中,有不少人曾出现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世青赛中。其中在2005年的比赛中,他们曾经一路闯入到最后的决赛,最终只是以1比2惜败于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青年队。接下来在去年的加拿大世青赛上,尼日利亚青年队在小组赛中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出线,并且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1力克赞比亚青年队。但是在与智利青年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却在加时赛阶段被罚下1人的情况下以0比4落败。

  多年以来,尼日利亚足球一直在为欧洲足坛源源不断地贡献天才少年。在过去的一年内,有越来越多的尼日利亚新秀开始在欧洲足坛崭露头角。因此与在世青赛上止步四强门外的那支球队相比,如今的尼日利亚国奥队已经变得更为强大。

  令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尼日利亚国奥队主帅西亚西亚日前宣布,将拒绝召入此前没有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米克尔。这位曾经在2005年世青赛上赢得银球奖的切尔西中场,将基本无缘参加本届奥运会。

  然而换个角度来看,西亚西亚之所以敢于作出这一决定,证明他对球队的现有阵容拥有足够的自信。正如在1996年奥运会之前,国际足坛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卡努、奥科查等人的名字一样,如今暂时默默无闻的阿尼什贝、奥比拿、伊萨克和泰沃等新秀,未来也有望在奥运会赛场上一鸣惊人。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