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对手新闻

足坛两大青年军激情碰撞 尼日利亚恐患"人来疯"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B组的四支球队中,尼日利亚国奥队和荷兰国奥队自然是出线的大热门,两队阵中所拥有的诸多明星球员,也将成为B组赛事中最大的看点所在。不过与此同时,来自美国和日本的国奥队同样可能制造出一些意外。

  尼日利亚足球以往在青少年足球领域内取得过无数辉煌成就,除了1996年的那次奥运会冠军之外,他们还曾两次闯入到20岁以下世青赛的决赛中,并且在17岁以下世青赛中先后三次赢得冠军。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舞台上,尼日利亚国奥队往往会发挥出非洲球员“人来疯”的特点,成为任何强队都不敢轻视的一个对手。

  荷兰足球最大优势在于令人羡慕的人员储备,在2006年和2007年,荷兰青年队连续两年称雄欧洲青年锦标赛,并且涌现出德伦特、巴贝尔和马杜罗等一批新秀。在未来的奥运会男足比赛中,这批球员将获得在更高水平舞台上展现实力的机会。更为引人关注的问题是,荷兰国奥队将会把三个超龄球员的名额用在谁的身上。如果亨特拉尔、西多夫等名将届时纷纷加盟,那么这支国奥队的战斗力将变得非常恐怖。

  然而就在关注以上这两支热门球队的同时,也不要忽视美国国奥队和日本国奥队的存在。在去年举行的加拿大世青赛上,这两个国家的青年队都有不俗表现。其中日本青年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直到加时赛才惜败给最后获得亚军的捷克青年队。至于美国青年队,同样在加时赛过后才被奥地利青年队挡在半决赛门外。

  从奥运会赛程来看,荷兰国奥队与尼日利亚国奥队将在首轮小组赛就产生直接碰撞。此战结果很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小组的出线形势,至于落败者,则需要警惕被美国国奥队或者日本国奥队趁火打劫的风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