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谁能战北京悬念重重 黑马大搅中国男举奥运阵容

  成绩出色,新人辈出,在中国举重男队的几个优势级别上,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中的几匹“黑马”让中国男队备战奥运会多了几分底气,也增加了几多悬念。

  无论是56公斤级的292公斤、62公斤级的320公斤,还是69公斤级的355公斤,都是近年来国内的最好成绩,也是可以让中国队放心的成绩。

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对这些成绩的取得喜上眉梢,“有这样的成绩,我们参加奥运会才更有点把握”。

  不过,赛前被普遍看好的名将本次比赛却大都表现一般,“黑马”纵横成为本次比赛的一个亮点。56公斤级中,雅典奥运会亚军吴美锦无缘前三,18岁小将龙清泉和世锦赛冠军李争举出相同的292公斤,并凭借体重优势力压李争。62公斤级比赛中,丘乐、毛角、张平、乐茂盛全部失手,而世锦赛冠军杨帆310公斤的成绩和张湘祥差了10公斤。69公斤级方面,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张国政博客,张国政新闻,张国政说吧)挺举3把失败没能取得成绩,小将廖辉以355公斤力拔头筹,石智勇和他相差了9公斤。只有77公斤级的李宏利捍卫了自己的地位,以364公斤获得冠军。

  这样的反差同时引出了另一个问题:究竟谁能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因为在大级别上毫无优势可言,中国男队的奥运名单基本上要在这4个级别中产生。陈文斌透露,此前被普遍认可的双保险战术目前只确定在69公斤级上一定使用。这意味着拥有6张入场券的中国男队很可能在这4个级别中全面出击。

  目前看来,这4个级别中最无悬念的就是77公斤级,中国队如果选择参加这个级别,李宏利将是不二选择。69公斤级,石智勇基本锁定一个名额,张国政尽管本次失利,但也仍有机会,问题只在于他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以及廖辉能否保持自己的上升势头。

  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则存在哪个级别上双保险的选择。陈文斌在解释双保险战术时表示,这两名运动员一定要实力相当,都具有夺金能力,否则双保险就毫无意义。比较而言,62公斤级高手更多,选择面也更广,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双保险的保金点,其中老将张湘祥近来状态神勇,很可能成为这个级别的一块“压箱石”。而如果56公斤级只有一名选手出战,本次表现上佳的龙清泉应该不会对李争造成太大威胁。

  “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男子举重新老交替的重要时刻。”陈文斌认为,无论是否派年轻人出战北京奥运会,他们都将在这段时间里更快成长。一些专家则指出,年轻人未必在大赛中顶不住压力,他们的冲劲很可能让他们发挥出全部水平,这次比赛的激烈程度其实并不亚于任何国际大赛,但这些选手都表现得很稳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陈文斌 | 李争 | 李宏利 | 石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