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魔术VS猛龙

霍华德出色数据提醒火箭 统治型中锋如家有一宝

    搜狐体育讯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在魔术和猛龙的第二场系列赛里,霍华德又打出了29分20蓝板的超级恐怖数据,帮助魔术以104比103险胜猛龙,而在前一场比赛里,霍华德也得到了25分22个蓝板,在系列赛里连续两场打出双20的数据。

  今天霍华德彻底统治了比赛,开场暴扣显示出其内线的霸气并且帮助魔术取得领先,随后猛龙加强了对霍华德的防守让魔术的进攻瘫痪趁机追上了比分,在第三节霍华德连续的上篮灌篮在猛龙的内线不可阻挡,在比赛还有30秒结束时魔术101比100领先后霍华德对波什盖帽是魔术赢球的关键,猛龙只能采取犯规战术,魔术两罚全中后确保了胜局。

  在魔术的战术体系下,霍华德是绝对的核心,球队围绕他进行战术布置,尼尔森给霍华德的高吊传球让后者扣篮是魔术最简单但杀伤力最大的进攻方式,在霍华德的内线吸引下,特克格鲁和刘易斯等射手也很容易得到三分出手的机会。在防守端,霍华德防守区域大,抢蓝板能力强,弹跳出色让他能够漂亮的封盖对手,这都是霍华德出色的地方。

  霍华德的表现将决定魔术在季后赛的命运,事实上当霍华德打出超级两双的数据后魔术无论进攻和防守都十分得心应手,魔术在霍华德的带领下2比0领先猛龙,它们很可能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霍华德如果延续最近两场出色表现的话,他也是季后赛最有价值队员的有力争夺者。

  从霍华德的出色表现就可以看出一个好中锋对球队的重要性,如果火箭有姚明的话,就会有一个场均得到25分抢到10个蓝板的重要得分点,因为姚明在内线的吸引也会为火箭的外线射手创造机会,对方就不可能腾出兵力去防守火箭的外线,这样就不会出现火箭两场比赛三分41投仅10投的状况。姚明还可以在高位为麦迪做挡拆,这样麦迪的进攻威力就会得到充分的释放。所以火箭有了姚明,就是满盘皆活。

  就这一点看,火箭被爵士2比0领先是实力不济,更是因为姚明缺阵让火箭人员不整被对方抓住火箭的软肋得到了机会,火箭让奥库在进攻端不断得分,如果姚明在的话奥库就会全力防守其进攻能力就会被抵消。所以火箭现在落后爵士最直接的原因是姚明缺阵让火箭阵容不整无法和对方抗衡。

  试想,如果姚明能够上场,能够和霍华德一样威风八面火箭将是何等厉害,其实霍华德在季后赛的出色表现已经证明了一个事实,统治型的中锋在季后赛会爆发出极大的进攻威力,会给球队极大的帮助。

  因此,我们对火箭的前景应该持乐观态度,火箭有姚明和麦迪这两个内外核心球员,还有斯科拉,巴蒂尔,阿尔斯通等不错的角色球员,火箭的阵容配置应该是非常不错的。有健康姚麦的火箭值得期待,火箭完全可以取得很不错的成绩。

  霍华德就是姚明的镜子,霍华德能够打出超级数据,我们也可以对姚明充满期待,姚明也会像霍华德一样带领球队不断取得胜利,火箭会因为姚明的出色表现在季后赛走的更远。(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