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陕西队

成耀东携王赟李毅阐释"狼性" 成绩好因准备充分

  昨日下午,中新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携王云、李毅做客华商网。在嘉宾访谈时,成耀东表示魔鬼赛程对浐灞队是个严峻考验,而且鲁尼受伤,不过浐灞队已经做好了迎战准备。三人还同时诠释了“西北狼”精神的含义,认为狼的精神对浐灞队不可或缺。


  成绩好因准备充分

  浐灞队曾经是一支典型的慢热球队,但本赛季却快速起跑,让陕西球迷尤为惊喜。谈及浐灞队蜕变的原因时,成耀东说:“从客观上讲,今年准备得比较充分,无论是人员结构上的调整,还是准备期的训练,都比往年要充分一些。当然最关键的还是球员的主观性,前几年球队的成绩很不稳定,今年在赛季训练的时候都投入很大,特别是一些老队员,在冬训的时候准备得非常充分。偶然因素可能就是运气,其实很多球队实力也差不多。”成耀东坦言浐灞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难进球,“我们引进这6个前锋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竞争,提高每个人的能力和实力。但进球还需要有一种状态和灵感,可能我们现在的前锋还完全没有找到这种感觉。不过我相信他们都会慢慢放开,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

  中场大将王云则认为现在难进球关键是一个心态,一切都需要慢慢来,切莫操之过急。而李毅认为,别管谁进球,只要球队赢球就可以了,足球越来越国际化,个人融入到整体中才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西北狼”精神最宝贵

  “西北狼”是陕西足球的代名词,狼的精神一直被陕西球迷津津乐道。谈及“西北狼”的精神,浐灞将士有着不同的理解。“狼的精神就是团结、不放弃的精神,球队一直在努力做,做得不一定非常好,但是大家都有这个想法。”王云说。而在李毅看来,“西北狼”的精神最顽强,他说:“狼是一种团队,狼是动物里面团队精神最强的,而且甭管你是谁,我都敢跟你拼命。”作为浐灞队的领头人,成耀东全面诠释了“西北狼”的含义:“竞技体育的精髓就是对抗,就是拼搏精神,不光是足球,足球在竞技体育里面更直接,冲击性的对抗更直接,作为球员来讲,在场上要表现这些精神面貌。”

  成耀东认为,“西北狼”的精神首先要不怕输:“竞技体育不是在舞台上弄一些花架子,一定要硬碰硬,而你发展必须要有技术,首先要有西北狼的精神,不怕输。在这种精神的背景下,要有战术、纪律。狼的特性还有一点是有战术的,一群狼有战术,人为什么没有战术呢?狼的特点是很多的,团队、纪律、战术,它很讲究纪律的,该牺牲的时候,一个狼就死去了,我们不只学它会拼,它很多优点的东西我们都要学习,这个不矛盾。”本报记者杨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