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王丽萍:96年差点退役 中国竞走奥运夺金概率90%

  主持人:有媒体报道说您刚开始并不是练竞走的,是中长跑的,是什么让你转到竞走?

  王丽萍:练中长跑几个月,在校队一直是中长跑比较突出,去县体队的时候,竞走教练看上我,当时我对竞走没有什么概念,只是觉得他们每天训练挺好玩的,当时很小,不太能决定自己将来的方向,这个时候倒反而是教练帮我决定了走竞走这个方向。

  主持人:那个时候你多大?

  王丽萍:13岁。

  主持人:对于运动员来说13岁属于晚的吧?

  王丽萍:不算早,我上中学以后才到的县体校,之前父母一直不同意我练体育,一直没机会去体校。

  主持人:为什么不同意?

  王丽萍:因为我小时候身材特别瘦,特别小,农村的思想特别保守,累坏了,累吐血了怎么办,父母坚决不同意,他们觉得女孩子学习更好一点,能出去更好一点。

  主持人:有累吐血的记录吗?

  王丽萍:没练之前我身体不是很好,体弱多病,练了以后抵抗力反而增强了。

  主持人:您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坚持中长跑,没准也能成为王军霞这样的人物?

  王丽萍:因为毕竟没去练,拿没拿金牌不好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来说,如果你有顽强的毅力,肯去吃苦,特别是耐力的项目,应该就会成功。

  主持人:起码奥运会也能拿个奖牌。

  王丽萍:不说奥运会拿个奖牌,最起码在全国乃至世界比赛上展露头角。

  主持人:中国竞走是有传统人物的,像徐永久。

  王丽萍:他是竞走冠军,也是田径第一块。

  主持人:92年陈跃玲夺冠的时候,您那会儿应该是看了电视吧?

  王丽萍:92年的时候我已经跟陈跃玲在一个队里,我当时很小,91年我进的专业队,她92年拿的冠军。

  主持人:这个触动是不是对你相当大。

  王丽萍:对,现在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她回来以后我们全校的人都在两旁迎接,又打鼓,又敲锣,校长也出来了,那一刻我们记忆犹新,那时候我就对奥运有一种渴望和期待。当时我想跟她合影留念,虽然以前在一个队,但是也没太在意,拿完冠军以后就是英雄,就想自己有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有一天能拿奥运会冠军,那时候只是一个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