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王丽萍:96年差点退役 中国竞走奥运夺金概率90%

  主持人:那您最终选择退役以后,决定退役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接下来要去干什么?

  王丽萍:刚下队的时候很迷茫,突然间没有了方向感,等于是从大家瞩目的焦点突然间退到后台,无人问津,那种心情其实挺不好受的,因为以前在运动队,现在下来要重新给自己定位,重新给自己一个方向,所以大概也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我找不着北。

这个时候倒是体育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我觉得可以利用大学期间充实一下自己,在将来的工作里更好的去工作,另外也可以利用大学这段时间给自己重新定位,找到自己的方向,重新去努力,就选择去体育大学读书。这两年读下来我觉得对我的收获和帮助是很大的,最起码我现在可以重新有信心去面对我今后的生活,很从容的面对将来的工作。

  主持人:不是以运动员的身份了?

  王丽萍:对,现在已经把自己的身份很好的转变了。

  主持人:您是冠军班吧?

  王丽萍:对。

  主持人:都有谁,都是奥运会冠军吗?

  王丽萍:也有世界比赛的冠军,也有冠军教练,许海峰是我们的班长,邢慧娜,黄旭,王海滨都是在这个班里,大家聚在一起上课的时候不是很多,大多数都是谁有时间谁去学一下。

  主持人:现在你们已经毕业了吗?

  王丽萍:说毕业也行,但是还没拿到证,论文才弄好,才通过,要拿证可能要等到七、八月份,已经胜利在望了。

  主持人:估计到时候会穿一身硕士服?

  王丽萍:对,我很期待那一天,在运动队的时候因为不能上大学就很羡慕大学生,到了大学里就很羡慕穿着硕士服照相,跟奥运会一样,也是另外一个舞台的另外一个目标。

  主持人:也快,估计奥运会前可以穿上,就可以是双喜了,先是穿上硕士服,再看北京奥运会。您觉得上大学和当运动员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王丽萍:不一样,在运动队的时候我们的生活比较规律,也可以用比较单一来形容,每天你要训练,所有一切生活都要围绕训练,吃饭、睡觉,上厕所都要围绕着训练为中心。但是现在大学里的生活对我来说比较丰富多彩,接触的东西特别多,以前在运动队,我虽然是运动员,没有接触过网球,足球,甚至篮球,现在我都可以尝试,接触,去打,去玩,现在的生活才是除了运动以外更想要的。

  主持人:其他的运动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天赋?

  王丽萍:没有,我在打网球的时候还被人家告知很没有天赋,可能除了竞走以外其他的运动细胞还不是太活跃。

  主持人:按理说不会,竞走是很协调的?

  王丽萍:在我的理解当中,我也以为那些东西我一看就会,我觉得我一上去就会打,但是不是那样的。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从运动员转变为学生学习的过程中谁是做的比较好的?

  王丽萍:我觉得邓亚萍,是运动员当中的楷模,她是属于最成功的一个,在学习方面都应该算是很成功的,另外杨阳也不错的,这些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主持人:下面你会按照这个一步一步走。

  王丽萍:对,慢慢来吧。

  主持人:你有没有想过去当一个竞走教练?

  王丽萍:我自己还一直在做竞走裁判,有时候去队里跟队,应该说还是没有割舍的,从教练这个角度来说,一是我不是很适合,我总觉得自己经历了太多太多,从内心讲我没有足够的信心和狠心能够约束我的运动员吃同样的苦,付出同样的努力,可能这个心还是不够教练的要求标准,最起码暂时不会考虑从事教练这个职位。

  主持人:考虑把竞走和全民化结合?

  王丽萍:我现在在做一些全民健身健步走的活动,因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全民健身意识也提高了,现在大家都很注意健康,但是很多上班族都没有时间去锻炼,像我们年轻人可能往往会忽略一些,中老年人已经意识到了,他们参与的人数特别多。我倒是建议上班族,如果有车我就不说了,如果可以坐公车的话,可以提前两站地下车,走过来,这也是一个锻炼,每天要是锻炼半个小时到40分钟,甚至一个小时,一天的精神都会很好。我们往往会找一些理由,今天没时间,明天也没时间,可能少聊一会儿天,少和朋友吃顿饭,我们就把这个时间找回来了。

  主持人:有车可以不开,可以走?

  王丽萍:既环保又健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