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王丽萍:96年差点退役 中国竞走奥运夺金概率90%

  主持人:08年奥运会还有一百多天,您觉得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前景怎么样?

  王丽萍:我想应该会有很多项目有突破,刘翔这一块儿是我们最关注的项目,竞走现在暂时备战情况还不错,也算是比较乐观,其他的项目就很难说,女子马拉松周春秀也不错,但是据我了解,我觉得女子链球也挺好,我想在08年奥运会上会有突破,很有夺奖牌的希望,中国田径毕竟还是一个弱势项目,大家不要拿很尖锐的眼光,很苛刻的条件要求他们,还是要多给予关注。

  主持人:不一定非得是多少金牌,多少人进前八。

  王丽萍:对,整体推进很重要,像去年日本大阪世锦赛,有6人进了前八,这也是整体性的突破,所以我们应该关注他,支持他,并不是说这届就要拿多少多少奖牌,多少多少金牌,这很牵强,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强大起来。

  主持人:看媒体采访,您觉得有90%的希望拿金牌。

  王丽萍:对,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从备战情况,竞走这个项目比赛天气和路线都很重要,我们占据了天时地利,再加上我们的实力,应该是比较有希望的。

  主持人:在您这个项目上呢?

  王丽萍:女子20公里应该说整体实力还可以,男50反而上的比较快,其实现在我们也不想对媒体说出运动员的名字,如果媒体对运动员越关注,运动员会有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别人体会不到,但是对于运动员是致命的。

  主持人:您以过来人的身份,最近这段时间,什么是最应该注意的,心理还是什么?

  王丽萍:要想在大赛上取得成绩,首先你要过关的是你的技术,因为技术等于是竞走的生命,其次是你要具备一定夺金的实力,就像我们在2000年,比赛的时候走出一个小时29分多,你训练的时候一定要达到27分多,另外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面对这样的大赛,特别是一些小运动员,压力是很大的,调整不好的话反而会前功尽弃。其实我2000年奥运会之前并没有想过要拿奥运会冠军,不如把你现在的精力更多的放在这一段时间的备战,在赛前更多的要去想你比赛当天可能会突发的一些情况,你想按照一分40几秒走,如果第一集团很慢,你怎么办,不要更多的想结果,想的应该是过程,考虑的更周到一些,不会突发情况把你弄的措手不及,对你比赛就有很大的影响,节奏一乱对比赛就有很大的影响,把整个比赛的计划都打乱,就糟了。

  主持人:从2000年到2008年,您对中国竞走备战北京奥运会有信心吗?

  王丽萍:应该很有信心,作为老运动员来说,经验很重要,其实04年自己也觉得很有信心,但是比的不是很好,信心是有的,比赛结果并不跟信心挂钩,还是应该要用实力,事实去证明一切,这是最关键的。

  主持人:您觉得未来是不是会一直从事和体育相关的职业,和竞走相关的职业?

  王丽萍:竞走我不敢说,如果不当教练的话要一直和竞走连在一起会比较难,但是我不会离竞走特别远,从事体育工作基本上定下来了。

  主持人:中国现在有竞走裁判吗?

  王丽萍:有,好几个呢,但是因为奥运会的时候每个国家只允许派一名裁判,也会有中国的裁判。

  主持人:北京奥运会您会担任解说吗?

  王丽萍:现在都是待定,还没有得到最后的邀请函。

  主持人:那您观看?

  王丽萍:观看工作一定要的,而且要带着家人一起观看。

  主持人:包括您会看您先生带的一些队员?

  王丽萍:对,不管是哪个项目,不管是成功者还是失败者,我是一个过来人,都会为他们加油和助威,我个人内心来讲,可能成功的人会有很多人关注,但是失败的人大家关注的就不是很多。奥运赛场其实不仅仅是属于成功人,是属于每一个参与者,属于每一个人,我都觉得只要参与了就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

  主持人:我们移动梦网的网友们都很关注体育,都很关注我们的访谈,能不能对他们说几句话。

  王丽萍:非常感谢移动梦网的朋友收看我们这一期的节目,这一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参与都希望参与一次,哪怕是为奥运呐喊一句加油,这也是我们参与了奥运,希望我们北京的奥运会能圆满成功,希望网友们能生活快乐,身体健康,别忘了“健步走”!

  主持人: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