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何可欣再次"惊艳"高低杠 体操女队测验成功率高

  4月22日,下午3点半,中国体操女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测验,张楠、程菲、江钰源等13名主力选手抽签分成两组,她们分别身着黄红、蓝白两色比赛服,进行了全部四个项目的测验。虽然只是一场内部测验,但规格可不低: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各省市体育局领导分坐一排,密切注意着小花儿们的一举一动;国际体联女子技术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燕呢喃亲自上阵打分;不参加测验的二线队员们,则围坐一旁为上场的队员加油助威。>>>何可欣会在北京奥运上大放异彩吗?

  何可欣“惊艳”高低杠

  和程菲、何宁、周卓茹等世锦赛冠军分在一组,依然掩盖不住小将何可欣的光彩,在今年此前参加的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上,何可欣两夺金牌,在高低杠上的表现最令人期待。

  抹粉、上杠、回环、腾空……何可欣一套动作干净利落,“李娅空翻”高难动作眼花缭乱,引起观众一阵阵惊叹。最终,何可欣轻松完成了A分高达7.7分的动作。

  “总体看来,年轻选手表现很不错,何可欣高低杠成功率很高,两站世界杯比了四次,全部成功,这次测验也发挥出了很高水平,属于优质套。”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

  这次是中国体操女队的第二次正式测验,在陆善真看来,队员们比一个月前的第一次测验有了明显提高,尤其是年轻小将的表现,他给予了很高评价,“经过一个月的细抠,大家的成功率提高了!不足的地方也得到很大的改进。江钰源新练的跳马动作“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在测验中轻松完成,不过这还不是她的最好水平,相信第二天的测验中她会表现得更好。另外,眭禄的自由操表现也很不错。”

  程菲“黄河”很中国

  备受关注的“一姐”程菲在测验上也有不俗表现,跳马,她轻松完成了自己的拿手绝活“程菲跳”,裁判打分不低。不过,最令人震撼的,还是程菲的一套自由操动作,伴着《黄河》交响曲和京剧锣鼓点的伴奏,程菲将一套刚中带柔、富含中国元素的自由体操跳得热血沸腾,虽然难度动作没有完全加入,但她整套动作干净利落,连贯性也很好,最终裁判们打出的B分(完成分)高达9.600分。

  陆善真介绍说,受发育等因素影响,程菲在去年的状态并不是很稳定,目前她正一点点往上赶,状态也开始逐渐回升。“作为大队员,程菲在体力上可能比不上年轻小将,但是她对比赛的调控能力很强,相信她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和程菲处于同样困境的,还有张楠、何宁、周卓茹、庞盼盼等,身体的发育或者伤病的困扰,导致她们体重增长过快,限制了技术难度的发挥,而年轻队员的迅速崛起,更为她们制造较大压力。好在,她们在本次测验中都逐渐走出了低迷状态。

  连续作战“打磨”队员

  22日的测验结束后,体操女队在23日还将继续测验一天,内容科目完全相同。陆善真说,这样安排是为了给年轻队员增加比赛机会,提高大家的抗压能力和抗疲劳能力,进而提高队员在比赛中的自控能力。“我们的队员以年轻选手为主,非常欠缺比赛经验,亟待提高比赛能力。”

  两天的测验结束后,表现最好的前4名选手,再加上两名单项表现优秀的队员,6名选手将组成国家一队,参加天津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

  北京奥运会上,这些年轻的小花儿们将担负着中国体操女队的团体任务,从目前世界局势看,中国队的最强对手是美国队,“单纯从难度上看,我们的团体A分已经超过美国队,但因为年轻队员居多,大家的比赛经验还有所欠缺,这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今后我们会继续选择这种高强度的测验方式,提高队伍的作战能力。”陆善真说。  

    延伸阅读:江钰源力争奥运全能奖牌 美国双姝成夺金大热门
              中国体操女队进行公开测验 8人大名单初现端倪
              详解霍尔金娜凄美人生 三男人追捧单亲母亲(图)
              杨威三度出战奥运全能 四名将联手阻击其夺金路
              女子体操格局初见端倪 奥运会女团中美两强相争
              中国体操男团强势战奥运 夺金最强对手仍为日本
              俄罗斯小报编造“普京婚变” 报纸停刊主编辞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