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李珊珊有望续写平衡木辉煌 动作稳定性关乎成败

    搜狐体育讯 平衡木曾经是中国体操女队的看家绝技,20多年来,中国女将在三大赛中共夺得8金8银3铜,世界冠军数超过了高低杠。但是在历届奥运会的比赛中只有刘璇曾在2000年的悉尼获得过该项目的冠军,她不仅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平衡木奥运会冠军,同时也实现了几代体操人的夙愿。

  中国选手状态解析

  四年前的中国女队中云集着张楠、李娅这样的平衡木高手,但是由于大赛经验不足,最终与奖牌失之交臂。新规则的出台使中国女队看到了在平衡木上重现辉煌的希望,在难度上中国女队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李珊珊在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虽然出现了掉木的失误,但凭借最高的A分,依然摘得银牌。

  新规则的实施加速了单项难度的发展,李珊珊的一套动作价值颇高,这让她在竞争中占了上风,可以说赢在了起跑线上。目前在平衡木这个项目上难度达到7.0的女选手屈指可数,但是李珊珊的A分为7.3,只要她能在完成分上与欧美选手持平她就有可能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除了李珊珊外,中国女队的肖莎和程菲也具备一定实力。肖莎在去年世锦赛团体比赛中曾亮出了一套A分7.0的动作,但是在比赛中却出现了失误,无缘决赛。程菲近年来的平衡木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世锦赛时她在团体比赛中就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当时的A分为6.9,但是遗憾的是也出现了失误,没能获得决赛资格。去年年底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程菲获得了平衡木的金牌,也让自己收获了一定的自信。但是不得不承认程菲在平衡木的比赛中表现的没有在跳马和自由操中那么自信,这也是她的一个软肋所在。

  对手状态解析

  中国在平衡木上最强大的对手是美国的柳金和肖恩-约翰逊。比较而言,她们在避免动作扣分上做的比中国队员更加突出,这一点和裁判的认同度也有一定关系。在完成分难占优势的情况下,中国队只有提高难度分,这也是目前我们的一大优势所在,容易和对手拉开差距,李珊珊的崛起也恰好说明了这一点。

  去年世锦赛,名将柳金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她第二次获得该项目世锦赛的冠军。柳金的平衡木虽然难度价值不太高,但是她的完成分甚至超过一向以动作质量高而著称的中国选手,也能在激烈的争夺中为她获取更多的优势。肖恩-约翰逊是去年世锦赛涌现出来的一名新人,她在平衡木上也有不俗的实力,去年世锦赛由于失误,她只获得了第八名。肖恩的特点是动作完成质量颇高,这也是中国选手的弱势,虽然和柳金相比实力稍欠,但是还是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创造佳绩的。

  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罗马尼亚人波诺尔已经退役,她的同胞伊兹巴萨和尼斯托在该项目上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加上奥运会时的一些不可预知因素,可以想见这个项目的冠军争夺将非常激烈。

  夺金指数:★★★

  历届奥运会成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陆莉 亚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刘璇 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珊珊 | 程菲 | 肖恩 | 约翰逊 | 柳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