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争先大战长春迎浦项 搏命战国安挑战鹿角(组图)

  今日18:00,长春亚泰将在客场迎战韩国浦项制铁;20:00,北京国安将在主场挑战日本鹿岛鹿角。对于两支队伍来说,长春亚泰胜浦项就可占先手,而北京国安则迎来搏命之战,由于后两场比赛对手过于羸弱而北京曾客场0比1负鹿岛,本场比赛必须两球胜对手才可以把握主动权。
上次交锋中,鹿岛鹿角1比0胜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的对手鹿岛鹿角被预计是本组实力最强的队伍,在前两轮小组赛中均狂胜对手,而在上轮交锋中更是主场1比0战胜北京国安。在小组赛其他两个对手均为弱旅的情况下,北京国安本轮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实际上已经成为生死大战,只有主场两球战胜对手才可以确保出线权,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

  从3月8日日本J联赛首战开始,在不到1个半月的时间里,鹿岛鹿角已经进行了10场比赛(包括7场日本J联赛和3场亚冠赛),赛事如此密集显然已经让他们有些吃不消了,状态也开始有所下滑,而本轮他们将再次迎来一周双赛,况且队内头号前锋马库内霍斯还因脚伤而未能来北京。


  而对于北京国安来说,目前已经有了10天的休息时间,又是在主场以逸待劳,可以说是占尽了便宜。对方一周双赛的不利因素已经不可避免,在上一轮主场也是勉强1球战胜北京,而现在到了客场又有疲惫的因素,北京国安并非没有两球胜对手的机会。

  很明显,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必须净胜对手两球方可有机会出线,而在这场生死大战中攻击力如何就成为非常重要的因素。

  北京国安的攻击组合已经没有太多秘密,十字进攻组合,堤亚戈顶在最前面,左右两个边前卫是小马丁内斯和闫相闯,而陶伟居中调度,但由于主要进攻点堤亚戈一直状态低迷,整体进攻质量也有明显下降,本轮堤亚戈能否重新爆发依旧将决定北京国安最终能否两球胜对手。

  本场比赛中周挺停赛,但杨璞已经伤愈,因此全队阵容不会受到影响,而脾气暴躁的周挺停赛似乎更像福音,上一轮对鹿岛鹿角时如果不是他由于冲动被罚下,北京国安应该拥有更多的机会。本报综合
上次交锋中,长春亚泰1比0战胜浦项制铁。

  亚泰胜浦项可占先手

  尽管长春亚泰上轮险胜浦项,但也有运气成分,本轮仍将是一场硬碰硬的比赛,这也是小组赛下半程首战。浦项制铁在亚冠赛上连续失利之后,出线已经基本无望,但他们仍具备不俗的实力,也可以左右长春亚泰和阿德莱德的出线命运,因此这场比赛注定是关键之战。

  目前浦项制铁在韩国K联赛中连续3轮不败,尤其是最后一场对大丘FC一战,改善了进攻不力的问题,南宫度、黄载源和卢炳俊各入一球,同此前萎靡的状态已经完全不同,这一点长春亚泰必须注意。

  但长春亚泰也拥有自己的优势,中超联赛暂停一周多,而且队内国脚全都未参加本次国家队集训,球员在体力上有所恢复,阵容也非常齐整,而且对方在几乎已经被淘汰的情况下,求胜欲望方面也不可能强于长春亚泰。

  前3场亚冠赛中,长春亚泰的成绩不错,尤其是在缺少3名核心国脚的情况下依旧在客场逼平劲旅阿德莱德,而且在关键一役中主场1比0险胜浦项制铁,在这种情况下队伍的状态有明显上升。尤其是在一周前的联赛中为保留实力不惜以部分替补球员迎战河南建业导致落败,而高洪波重点赌亚冠的良苦用心也已经明显表露出来。

  目前队中除了王万鹏及姜鹏翔等几名老伤号之外,杨海波也因为积累黄牌而停赛,但上一轮停赛的闫峰已经可以复出,队伍的整体实力不会受到太大影响,长春亚泰也将力争在客场再取3分。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