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主场两连败翻盘希望渺茫 火箭要"升空"恐待来年

他们仍在期待奇迹

  在自己的主场连输两场,然后还能翻盘获胜的情况,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可能我们最熟悉的,也就是2004-2005赛季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火箭被小牛以4∶3成功翻盘。现在的火箭,能不能重复当年小牛完成的壮举呢?从火箭和爵士双方的情况来看,这样的概率几乎是0。

  首先,当年的火箭是季后赛新兵,姚明和麦蒂都没有什么季后赛经验。在客场取得了2∶0的领先之后,火箭球员在心态上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而在被对手3∶2反超之后,他们的心态一变再变,直接导致了第七场的惨败。但是现在的爵士,经历了上个赛季4∶3险胜火箭的锻炼,而且他们主教练斯隆在季后赛中的经验和执教水平,比起当年的范甘迪来说要高明不少。

  其次,如果火箭阵容齐整,谁都不能否认火箭拥有和爵士一较高下的能力。但是,现在的火箭因为姚明和阿尔斯通的受伤,五人的首发阵容竟然有40%发生了变化。如果这样还能够逆转爵士,那就不是火箭强大,而是爵士实在太弱小了。

  再来看看现在在火箭挑大梁的选手,杰克逊刚来火箭不久,斯科拉、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也都是新人,实在不能要求他们能有多么出色的发挥。

  在这样的情况下,要火箭和当年的小牛一样翻盘,基本上已经成为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算麦蒂是铁打的,也无法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场场爆发。现在,火箭能做的就是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等待姚明和阿尔斯通回归之后,从头再来。(嘟嘟)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