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张国政全锦赛失利有隐情 吐血出战医生为之折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 谁也没有想到张国政这次全国锦标赛竟然输得这么惨!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他抓举比赛158公斤,而挺举竟然三次试举都告失败,最终名落孙山。近几年来一直在比赛中捧金摘冠的张国政怎么了?年龄、实力,还是什么隐情让他竟然连成绩都没有?>>>张国政的失利会不会影响他的奥运前景?

  在21日比赛结束之后,张国政很快就回到了北京。由于在前一段训练比赛期间他的身体一直不好,所以就请了北京中医院的专家陈博士进行诊断,后来又到协和医院进行了检查。而这次检查的结果却让人吃了一惊,张国政被发现有胃出血的情况,而这种情况起码已经有五天了。昨天也就是4月22日,而五天前就是4月17日,这也就是说张国政在4月21日比赛的时候已经病了四天了。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还举起了158公斤的重量,其钢铁意志真的是让人由衷赞叹。据知情者介绍,当时医生也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够上场举重,张国政的意志力真是太顽强了。

  据张国政自己介绍,3月9日他随全队去福建训练,到后第二周就腹泻得非常厉害。为了不影响后面全国锦标赛的降体重,他只能借助于抗生素强行止住腹泻,“当时自己也看到大便有些发黑,但没有多想。没想到竟然是胃出血,”张国政回忆说,“比赛之前我一走进比赛馆就吐了一口,后来自己赶紧跑到厕所里吐了个干净,最后还都吐了三口血。这时候我得眼泪都下来了。”据张国政介绍,当时他感觉自己就好像被抽空了一样,“当时就想着赶紧来辆救护车,自己躺在上面拉走算了。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最终我还是走上了赛场,并且举起了158公斤的重量。”

  从2001年至今,张国政在自己所参加的国际国内大赛中比赛中基本都是问鼎成功。就在3月6日全国锦标赛之前的最后一次队内测试赛中他还排在了第一位,其实力由此可见一斑。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意外,张国政绝对不会在全国锦标赛上是这种表现。

  “如果顺利的话应该三到五天自己就可以基本上恢复吧,”谈到恢复情况时张国政依旧充满信心,“下一阶段我是边训练边调整,一定要尽快调整好状态,为打好北京奥运会做足准备!”(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谁能战北京悬念重重 黑马大搅中国男举奥运阵容
              专访张国政:为比赛练得吐血 为奥运暂不生小孩
              曾国强:医生误诊奥运险泡汤 少饮一口奶成冠军
              陈文斌:陆永表现令人意外 85KG与世界差距缩小
              独家视频:张国政失冠发飙 态度恶劣激怒陈文斌
              男举第一夺金点杀出程咬金 小将廖晖挑战两大佬
              石智勇:69公斤级后继有人 奥运保证冠军留中国
              陈文斌:老队员莫有侥幸心理 参加奥运需凭实力
              张国政心情郁闷赛后发飙 陈文斌怒斥其不懂事理
              69KG小将爆冷夺冠 张国政无成绩石智勇居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