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全锦赛状态糟受质疑 张国政:一次失败压不倒我

  前天在泉州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失利,使得一贯开朗乐观的张国政非常郁闷。这位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像个受伤的将军,独自承受失利的苦涩。

  昨天离开泉州前,沉默了一天的张国政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状态低迷的原因,同时信心十足地表示“一次失败不会击垮我”。今天,老张已在北京开始积极恢复训练,目标依旧是8月的奥运会。

  揭秘低迷·变故

  原想升级到77公斤级 临时有变准备不足

  FW:这次是不是没达到预期目标?

  张国政:是啊,毕竟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赛,又是在家乡福建举行,本来想拿到好成绩,也算为8月份的奥运打气,但是现在……

  FW:现在心情是不是还很糟糕?

  张国政:是啊,有一点遗憾吧,确实没比好。

  FW:这次比赛怎么状态有些低迷?在去年泰国清迈的世锦赛上,你状态非常好。

  张国政:本来吧,这次比赛我想打77公斤级,你也知道,我平时训练时体重比较大。我们举重运动员为了保持成绩嘛,体重大并不是说脂肪多,体重大就意味着力量大,平时训练时的体重一般都比比赛时大,所以赛前才要减体重,只不过是减得多还是减得少的区别。每次打69公斤级,我都需要减很多体重,这次比赛因为距离奥运很近了,所以我想打77公斤级,不想因为减体重影响了状态。不过,在赛前差不多20天,上面还是通知我准备打69公斤级,多少有些没准备充分。

  揭秘低迷·状态

  减体重“搞坏肠胃” 一进场馆就吐了

  FW:这次赛前,体重减了多少公斤?

  张国政:六七公斤吧,也在正常范围内,没想到影响能这么大。

  FW:影响有多大?

  张国政:可能你都不知道,赛前,我刚踏进体育馆,就突然感到头晕,胃部一痉挛,“哗”一下吐了一地,连卫生间都来不及进。以前,有时候也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我能忍住,这次真的是忍不住了。

  FW:以前能忍住,这次是什么原因呢?

  张国政:为了减重,我饿了七八天。称重完了后,浑身没有力气,需要补充点糖分,然后喝了点鸡汤,还有饮料。这冷热一冲,把肠胃搞坏了。也真是郁闷,回福建反而水土不服了。其实,我的感觉也还行,本来以为怎么也是350公斤的成绩。但是你看,我比赛的时候抓举都是摇摇晃晃。挺举热身的时候,130公斤我都很艰难,一翻站就立马拉肚子。虽然不会像廖辉那么凶,但是我350公斤的成绩原本应该也是稳的。唉,就感觉是一盏灯,灯芯被抽没了,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