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丁俊晖鏖战19局获胜显成熟 傅家俊留遗憾送祝福


丁俊晖(上)稳稳获胜,傅家俊苦苦思索
丁俊晖(上)稳稳获胜,傅家俊苦苦思索

    “早知道这样,直接打最后一局就好了。”丁俊晖的轻松,不言而喻。胜利者的喜悦,在圣克鲁斯堡残酷的舞台上,格外鲜明。谢菲尔德,已近子夜。阴阴的天,冷冷的风,“不过,心里很热。”
    
    魔力
    
    “亚洲战役”——英国媒体为丁俊晖、傅家俊的世锦赛遭遇战写下注释。
这一次,丁俊晖成了真正的斗士。“终于又一次我们看到了丁的魔力”。从5比1领先,到5比6落后,被对手连追五局后,丁俊晖保持了异乎寻常的冷静。“我就是告诉自己,咬住比分,绝不能跟着他的节奏走。”
    
    从遥遥领先,到步步紧追,心理的落差,丁俊晖用深呼吸调整。进入决胜局,气氛愈发凝重起来。之前进攻你来我往的两人,节奏慢了,出杆稳了。“我们谁都不想先失误。”丁俊晖率先上手,但他在得到15分后母球走位不甚理想。在防守大战中又出现失误,给傅家俊留下一次中远台进攻的机会,但傅家俊似乎对从天而降的良机措手不及,“那个红球没能打进,我就知道机会来了。”运气,这一次站在了丁俊晖这一边,虽然解斯诺克未果被罚了12分,虽然连续进攻不力未能迅速扩大比分,但傅家俊也没能乱中得分。最终丁俊晖凭借一杆76分,将胜利射入球袋。
    
    魔鬼
    
    傅家俊很大方地朝丁俊晖伸出手,仿佛两人刚才不曾杀得天昏地暗。“很好的比赛,祝贺你。”傅家俊保持着一贯的君子风度。
    
    “我很早就来到这里准备比赛。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很难忘,我非常希望能写下完美的句号。”在皇家钟表大奖赛夺冠,成为29岁傅家俊的新起点,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我享受冠军带来的喜悦,也渴望再一次冲击幸福。”傅家俊的身体一向单薄。为了应付长盘制的世锦赛,他一天三小时进行体能练习。“除了身体素质练习,我还每天要去球房训练很长时间,简直是魔鬼备战。我还特地找来了小晖比赛的录像带,好好研究了一番。”面向胜利冲刺,也曾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但笑到最后的却是更年轻的丁俊晖。“有些遗憾,但我不是没有机会的。”
    
    丁俊晖的备战也毫不含糊。篮球,乒乓球,是耐力练习。妈妈的营养餐,荤素搭配,粗细结合。“我还减少了打游戏时间,睡眠充足了,人也更有精神了。”第一场硬仗已经过去。“现在要好好吃一顿。”接下来与亨德利的比赛会如何?丁俊晖不愿预测,“尽力就好。”  记者  华心怡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