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昔日"东方神鹿"仍恋跑道 王军霞盼鸟巢助威刘翔

    搜狐体育讯 “我十分渴望到‘鸟巢’的跑道上走一走,感受一下北京奥运会。”虽然告别田径场已久,但昔日的“东方神鹿”王军霞坦言自己对于跑道依然有份执着,“去‘鸟巢’跑跑的心愿估计很难实现,但到现场给刘翔助威却是我最期待的。”

  昨天,王军霞作为安利纽崔莱健康跑的形象大使走进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与即将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们进行互动。活动现场,她先是率领“安利”的志愿者篮球队,与残疾运动员进行了一场3对3篮球友谊赛,随后又看望了训练中的国家男女坐式排球队和国家轮椅击剑队。最后,当王军霞来到残奥会国家田径队的训练场时,她对跑道的亲切感油然而生。面对肢残运动员们,她兴致勃勃地与大家切磋起了跑步技术,还一招一式地传授起比赛经验和心得。

  12年前,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赛场上,王军霞夺冠后披着五星红旗享受欢呼的画面已成经典;12年后,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东方神鹿”为推广全民健身依然在“跑”着。现在的她不仅会融入人群亲自参加跑步,还会为“健康跑”俱乐部的会员和大学生们开设励志讲座,解答大家对生活和参与运动等方面的问题。不久的将来她甚至还有出书的打算,希望自己的经历能让更多人有所启迪。她说:“我原来是从事专业运动的,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全民运动的重要性,直到退役后我才慢慢意识到一个国家体育的强盛,不仅仅只是为了成为一个金牌大国。竞技体育承载的只是一种希望,而体育的本质,就是毛主席所说的那句话,‘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不难发现,话里话外,对于那片曾为之奉献出美好青春的赛场,王军霞都有着无限眷恋。虽然未必能在“鸟巢”的跑道上踩一踩,但她仍对奥运会充满期待,“7月的时候我会回沈阳参加火炬传递,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当然,我最大的愿望还是坐在国家体育场里看刘翔比赛。”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军霞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