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王栋兰帕德式破门惊四座 亚泰真核为何国足失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18时,亚冠联赛第四轮打响,长春亚泰客场2-2战平浦项制铁。王栋在上半场第34分钟用一记兰帕德式的精彩后排插上破门为亚泰首开纪录,这位近期在国家队不得志的国脚,终于用进球为自己正名。

  今天比赛,亚泰主帅高洪波在首发阵容中雪藏杜震宇,而将王栋首发出场。高帅制定的战术十分明显,就是利用黄洁、王栋和达扎吉对浦项制铁施压。王栋果然不负众望,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时,长春亚泰前场断球,黄洁假动作晃动后横传,王栋中路插上停球后13米处左脚射门打破僵局。王栋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虽然此粒进球并非出现在国家队,但相信所有人都会看到王栋的能力,回想他近年的表现可谓一路坎坷。

  王栋在朱广沪执教国家队时,是当时球队的一把利器,在亚洲杯前国足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正式王栋的头球建功,让国足用一场胜利赢了亚洲杯。虽然在亚洲杯时,国家队表现差强人意,但首战5-1屠戮马来西亚的比赛中,王栋2传1射的优异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福拉多上任后,曾经一度打算重用王栋,那时王栋也被人们认为将是国足的新核心。但随后的几场比赛中,王栋缺难显之前的神勇。特别是在世预赛资格赛对阵缅甸的比赛,虽然那场比赛中国队7球横扫对手,但王栋缺浪费了5次破门良机。赛后,福拉多对于王栋十分生气,批评其“浪费很多机会”、“他应该更加努力”。

  长春亚泰在去年问鼎中超,但两位夺冠功臣杜震宇和王栋却得不到现国足教练福拉多和杜伊的赏识。近期国足集训,尽管杜王二人多次入选国家队,但往往作为替补出场,表现机会十分有限。特别是王栋的境遇可以用“悲惨”二字形容。在3月26日世预赛20强赛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前,得知无缘上场资格的王栋顿时哭了。情急之下,王栋主动跑到国家队教练组前,要求进入上场18人名单。但最终王栋的要求没有被杜伊许可。在得到杜伊的答案之后,王栋一个人跑到房间,悄悄又哭了一回。

  本场比赛,王栋用进球证明自己绝对是有能力入选国家队的球员,此球正式王栋出色意识的体现。在前场断球后迅速前插,接到传球后将球稳稳的停在脚下,随机冷静的起左脚抽射球门远角成功。一系列的精彩动作,是王栋意识与技术完美结合的产物。

  此时国字号正式用人之际,相比有些大牌海归而言,王栋的球风更加务实。想象一下由王栋和郑智构成国家队中场,进可攻退可守,将是多么的完美。即使不能首发出场,作为郑智替补,王栋同样有充足的入选国足理由。郑智双线作战对体能消耗极大,在高原之战时,就被半场换下,在这种时候,无论从技术还是意识的角度上讲,唯有王栋可以顶替郑核心。

  (搜狐体育 VIVIEN)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郑智 | 杜伊 | 王栋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