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双线做战考验中超新贵底蕴 一短板不补何谈卫冕

    搜狐体育讯 最终只能从浦项制铁手中取得一分,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长春亚泰在下半场体能不足,这种体能上的不足甚至在上半场就开始显现。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5分钟,长春队完全被对手在体能上压制。而这种体能,指两个方面,一个方面身体消耗力,另外一个方面是身体的突然暴发力。失去后者,我们打不出防守反击,皮球传不到黄洁脚下。不得不承认,体能是浦项制铁唯一超越长春亚泰的内容。

  体能不足的原因很简单,高洪波的战术建立在球员的高效高速的奔跑上的,比如吕建军,他即要充当右后卫,又要充当右边锋,有时候在防守中付出的体能要比进攻中付出的体能还要多。我们做过分析,高洪波的防守战术是一种双刃剑,在这种高速攻防转换之下,球员的体能消快的非常快。而防守中奔跑过多的球员,在进攻中往往无法展开了依靠个人速度和能力的突破。在这支讲究整体的长春亚泰队中,球员的身体暴发力确实在减弱。包括杜震宇在内。

  这是一个很强烈的问题,并且已经在联赛和亚冠中同时展现,与河南队和浦项制铁的比赛中,长春队都出现了这个问题。终其而论,长春队越来越讲究配合,越来越讲究整体推进时压迫和整体退防时的稳因,但带来的问题同样严重--严重的体能消耗。

  从五月三日至五月二十一日,长春亚泰要完成了6场比赛,4场联赛2场亚冠。联赛的对手是广州、陕西、北京、辽宁。可以看到,除了最后一个对手辽宁稍弱以后,其他三支球队都是中超强队,而陕西队的防守比长春来的更加彻底。至五月十八日,中超联赛结束第一阶段比赛,五月二十一日,亚冠结束小组赛。剩下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长春队必须保证自己不失掉自己在联赛夺冠军团中的位置,还要保证自己在亚冠中出线。可以说,球员的体能是这一切的基础,失去体能,三分可能变成一分,也可能变成零分。

  从与浦项一役来看,长春队体能不足的原因是因为被对方控制住了节奏,高洪波在这场比赛中唯一没有将其作用发挥出来的球员就是达扎吉。达扎吉在长春队开场后的前二十分钟内完全是在梦游,拿球拿不住,突破又突破不出来,他的位置感太模糊。事实上,高洪波整体战术成功的一个原因就是模糊了球员的位置感,同样,又是模糊了球员的位置感让球员体能消耗过快。

  解决体能消耗过快的最好办法就是提高传球成功率和球员之间的默契感。这是高洪波必须去解决的问题,长春队距离真正的强队也只有一点点差距。提高传球的成功率可以减少球员不必要的体能消耗,可以提高整体推进行时的压迫性,球员可以在位置感模糊后依然高效的发挥个体的控球价值。

  从表面上来看,长春队输给了对手体能,从实质上来看,还是传球的准确性。这是高洪波在训练中的工作,也是他一直希望做好的工作。在末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让我们来看看长春亚泰会有什么样的变化。(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