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伤病已成国安亚冠之殇 射手王看台难助球队过关

    搜狐体育讯 伤病,这是绿茵场上不可逃避的一个话题,本赛季亚冠联赛,它就成为了国安的一个绊脚石,连续的伤病问题让国安队显得力不从心。本场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张永海26分钟时便受伤下场,他也是本赛季国安队倒下的第五位关键球员,不停息的“伤病门”事件让国安队在亚洲赛场上显得有心无力。

  伤病摧残最佳防线

  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国安队在徐云龙、杨璞的领衔下失球最少,他们和张永海、张帅组成的防线堪称中超最佳防线。然而,随着国家队的征调以及不断的伤病,最佳防线却变得千疮百孔,成为国安队的一大隐患。赛季准备期,队长杨璞和在国家队集训的徐云龙、张永海接连受伤,张帅也患上了“厌战症”,国安防线遭遇极大挑战。

  在首场亚冠比赛中,徐云龙和杨璞都因伤缺阵,右后卫位置只有由边前卫出身的王长庆补缺,实战证明这成为国安上半场陷入被动的关键所在,要不是杜文辉的及时发威,国安胜利恐怕遥不可及。之后的比赛,杨璞继续受困伤病,徐云龙在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带伤征战,就在一切好转之际,张永海再次倒下了。在与鹿岛鹿角的这场关键战中,张永海在一次拼抢后痛苦倒地,虽短暂治疗后恢复比赛,可是他已经不能再坚持,随后便被换下,国安防线再次变脸,这也给之后的比赛留下一个隐患。

  攻击群也是伤病连连

  去年国安队能够半程发力勇夺亚军,这与迪亚戈领军的超强火力息息相关。然而,就在亚冠首战中,国安锋线却遭到致命打击,迪亚戈在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被迫受伤下场,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巴西射手之后的状态,直到此役比赛才打入08首球。更为糟糕的是,迪亚戈的受伤似乎也是有传染性的,刚刚接过他进攻大旗的杜文辉也倒在了伤病面前。

  前两场亚冠联赛,杜文辉贡献三球,可谓是球队的最大功臣,也是国安队的亚冠最佳射手,他也在联赛中取得了进球。就在利好形势下,杜文辉在训练中受伤,无缘两场与鹿岛鹿角队的关键比赛,此役只能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也让球队失去了克敌制胜的一个法宝,迪亚戈下场后李章洙的调整就失去了一个选择。此外,新援王珂在联赛连续两场表现不错后也在关键战之前受伤,隋东亮和小马丁内斯比赛中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带伤坚持完接下来的比赛,如此大范围的伤病让李章洙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这也直接影响到了国安队的临场应变和战斗力,亚冠之路无比艰难。

  三问题酿恶果

  一支球队出现如此大规模的伤病,偶然因素外必然有着一定的必然因素。从国安队的受伤球员情况看,三方面的原因恐成祸患之源。单从徐云龙、张永海以及张帅的伤病问题看,很大层面上是双线作战的后遗症,来回的奔波和训练的不系统很容易造成受伤。此外,迪亚戈、小马丁的受伤很大层面上是受到了对手的特殊“照顾”,球场暴力让诸多外援猝不及防。需要指出的是,受困于体能测试,国安并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技战术的训练,这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国安队员的比赛适应能力,大范围的伤病也就在所难免,杜文辉、王珂等的受伤与这方面的原因不无关系。(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亚戈 | 徐云龙 | 杨璞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