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亚冠:国安力克鹿岛出线渺茫 亚泰战平形势堪忧

  首席记者 高中华

  昨天日子不错,起码对正在出征亚冠联赛的国安和亚泰而言是这样。在昨天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国安1:0战胜鹿岛鹿角,远征韩国的亚泰则与对手2:2战平。不过,两队的出线形势都还不乐观,尤其是国安队,前景艰难。


  不久前刚刚在主场击败国安的鹿岛鹿角,来到北京之后,也显得非常傲慢,以至于他们认为糟糕的场地条件和寒冷的天气,都不能阻止他们赢得比赛。随队前来中国的J联盟后勤官员说,他带队去过大连和上海,北京的场地至少比那里好多了。而面对近日北京罕见的低温和大风,鹿角队国脚小笠原满男表示,这都不是问题,“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

  听到这话,国安肯定不乐意。他们早就憋足劲儿要在主场翻盘。李章洙说:“对于我们来说,既要完成两个进球,同时又要做好防守,不能让对手再有机可乘。这很困难,但是我对我的球员有信心。”

  国安打得很积极,可是直到第45分钟才获得进球,国安当时快速开出中场任意球,堤亚戈得球后突入禁区,冷静推射得分。看到了曙光的国安下半场更加努力,然而盼望中的第二个进球却始终没有到来,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客场作战的亚泰面对气势汹汹声言必胜的浦项制铁,战术稳健但不保守,反击很有气势,并且在第34分钟由王栋中路插上射门得分。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亚泰一直被对手的进攻压制,多次只能用犯规阻止对手。太多的任意球终于给了韩国人机会,他们在第63分钟利用任意球由黄载源头球破门。不过,杜震宇在第69分钟的进球帮助亚泰再次取得领先,中超足球先生的吊射灵气十足,堪称世界波。但亚泰的后防线露出疲态,多次出现险情。第91分钟,浦项制铁赌博式高球冲吊亚泰禁区,引起混乱,亚泰队员没能及时解围,黄镇成在禁区前低射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2。

  本轮中超双雄一胜一平,没丢人,但是结果也都不甚理想。本轮结束,国安与鹿角均为3胜1负同积9分,之后两轮都是迎战弱旅,双双获取6分的可能性极大。在双方积分相同且互相对阵战绩相同的情况下要比较互相之间的净胜球,国安要比对手少得多,这会是致命的。

  亚泰所在小组,阿德莱德积10分,亚泰积8分。浦项制铁积4分,要出线,除非之后两轮阿德莱德1分不得,同时亚泰也没得到至少3分,而这种可能基本不存在,因此他们实际上已经失去出线希望。而没能在韩国得到3分,逼迫亚泰要在最后一轮血拼阿德莱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