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刘闯4-5落后火箭 小将表现令众人震惊

刘闯
组图:刘闯4-5奥沙利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在这个比赛中国小将刘闯挑战“火箭”奥沙利文,在上半场九局比赛中刘闯表现非常出色,在0-3落后的情况下,曾经连胜3局将总比分扳成3-3。最后九局战罢,刘闯以4-5的微弱劣势落后奥沙利文。 >>你认为刘闯下半场能否逆转晋级

  本赛季是小将刘闯的首个职业赛季,本赛季的目标也是首先保级。上半赛季表现低迷,但是在进入08年之后状态有了明显提升,在世锦赛资格赛中连胜6场成功进军克鲁斯堡,特别是在资格赛最后一轮击败戴尔,成为历史第四位在17岁打进世锦赛正赛的选手。

  刘闯想要实现保级,就必须打进世锦赛第二轮,但是首轮对手“火箭”奥沙利文成为难以逾越的一座大山。本赛季奥沙利文重新找回状态,大奖赛打进决赛、英锦赛成功夺冠,威尔士公开赛同样打进决赛,在邀请赛联盟杯上蝉联冠军,单赛季积分和临时排名都位列世界第二位。世锦赛历史上,奥沙利文曾经在2001年和2004年两度捧起冠军奖杯,小将刘闯只有放在拼上方有一线机会晋级。

  首局比赛,刘闯连得32分之后击打黑色球没进,奥沙利文上手后单杆拿下76分,之后击打蓝色球出现失误,但是由于落后较多,刘闯放弃了这局。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开球之后的斯诺克令刘闯被罚分,奥沙利文抓住机会进攻,拿下12分之后出现失误。但是刘闯进攻中袋没有成功,奥沙利文上手单杆87分,在打倒数第二个红球的时候没进,奥沙利文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刘闯开球后拼远台没有进,奥沙利文拿到9分后击打蓝色球出现失误。刘闯上手单杆33分之后黑色球没有打进,奥沙利文在得到9分之后选择了防守。防守中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拿下20分之后进攻红球停在了袋口,刘闯获得机会得到14分后进攻最后一个红球出现失误。奥沙利文翻袋进球后选择防守,双方在黄色球上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最终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单杆清台。

  第四局比赛,刘闯率先得15分之后出现失误,但是奥沙利文防守没有做好,刘闯翻袋将红球打进中袋,之后刘闯展现了绝佳的进攻手感单杆92分,在最后击打蓝色球的时候出现失误,没能实现单杆破百。刘闯扳回一局,1-3落后。

survey

  第五局比赛,刘闯拼远台率先得分,连得5分之后选择了防守。奥沙利文的防守不好给了刘闯机会,刘闯远台进攻得分,之后连得37分之后白球走位不好,选择了防守。双方在绿色球上斗防,奥沙利文进攻绿色球的时候失误,刘闯抓住机会将绿色球打进,45-45。 在咖啡色球上继续斗防守,奥沙利文斯诺克令刘闯直接打到黑色球被罚分,但是奥沙利文没有将球打进,刘闯抓住机会连续打进三颗彩球拿下这局。

  第六局比赛,刘闯先得15分,随后奥沙利文单杆拿下27分后,击打蓝色球后白球不慎将红色球撞入袋中,被罚分。刘闯没有把握住机会,奥沙利文开始连续得分,拿下22分之后进攻没能继续。奥沙利文防守没有做好,给了刘闯机会,拿下6分后选择防守,奥沙利文解球被罚掉7分,刘闯在做斯诺克,奥沙利文又没解到。这次刘闯选择强攻,单杆拿下31分清台胜出这局,连胜三局后刘闯将总比分扳成3-3平。

  第七局比赛,刘闯率先得到4分,白球走位不好贴近粉色球,刘闯选了防守。奥沙利文上手拿下12分之后也选择了防守。在经过防守较量之后刘闯拼远台得分,之后单杆拿下59分。但是进攻没能继续白球走位不好,选择了防守。刘闯失误给了奥沙利文机会,奥沙利文单杆57分在这局上演了逆转,总比分4-3领先。

  第八局比赛,奥沙利文拿下16分之后进攻红球出现失误,红球停在袋口,刘闯得到8分之后出现和奥沙利文一样的失误,红球停在袋口。奥沙利文的没有打袋口球,而是选择进攻中袋,结果没有打进。刘闯抓住机会开始得分,刘闯单杆拿下57分之后进攻黑色球出现失误。奥沙利文利用最后一个红球做斯诺克,但是防守没有做好,放弃了这局 刘闯将总比分扳成4-4。

  第九局比赛,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奥沙利文率先上手,但是仅仅得到13分之后进攻出现失误,红球留在了袋口。刘闯打进红球后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只得进行防守。随后在防守中刘闯抓住机会开始得分,但是也没有能够清台,在剩下最后三颗彩球的情况下刘闯40-39领先一分,随后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成功清台。这样奥沙利文就拿下了上半场最后一局。

  这样在上半场九局比赛中,刘闯4-5落后奥沙利文,双方下半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4日21点进行。

  (李雄)

·辩论话题:刘闯以4-5的微弱劣势落后奥沙利文意味着?
正方
反方
中国小将上半场发挥令人震惊,完全有能力晋级下一轮 刘闯能否晋级下一轮很难说,毕竟他的实力远不如火箭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奥沙利文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徐鑫建:刘闯节奏把握很有分寸 火箭现低级失误
               组图:刘闯微弱劣势落后 小将严肃奥沙利文搞怪
               世锦赛半场战罢一局落后偶像 刘闯:本可5-4领先
               中国小将首秀亮点颇多 一因素可助梁文博创历史
               梁文博直言开场时手发抖 惊艳表现震惊所有记者
               世锦赛梁文博7-2领先达赫迪 有望晋级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