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欧冠主场痛失好局 乌龙助阵蓝军逃生(图)

欧冠半决赛切尔西客场捡一分

  晨报讯(记者闫文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先赛一场。客场作战的切尔西整场比赛处于被动,但在最后一分钟却凭借里瑟的乌龙球幸运地逼平利物浦。次回合移师斯坦福桥球场,一个客场进球使切尔西晋级形势相对有利。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本赛季已经是利物浦和切尔西连续第四次在欧冠中相遇,此前三次都是红军笑到最后。昨天开场第13分钟,利物浦错过得分良机,阿隆索的精准长传使库伊特反越位突破蓝军防线,但后者胸部停球稍大,被及时回防的卡瓦略将球破坏。
第31分钟,利物浦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托雷斯接杰拉德直传倒地扫射,但被出击的切赫将球封出。僵局在第43分钟被打破,荷兰人库伊特发动进攻并完成最后一击,他先是右路传中被特里头球解围,随即在对方禁区前从兰帕德脚下断球后交给队友,而当马斯切拉诺射门踢飞后,快速插上的库伊特胸部停球劲射,终于打破客队大门。

  利物浦整场比赛优势明显,控球时间以55%比45%领先,射门次数也以12比7领先。如果不是切赫发挥出色,杰拉德在第85分钟的射门险些为红军扩大比分。比赛进行到补时最后一分钟,眼看利物浦胜利到手,但场上局面风云突变。卡劳左路传中,已经抢在阿内尔卡之前占到有利位置的里瑟鱼跃头球解围,皮球却径直被顶进自家球门,比分在最后时刻被定格为1比1。

  三次扑出对方必进球的切赫在赛后得到格兰特的夸奖。切尔西主帅表示:“切赫做出了一些很重要的扑救。不过我们对他这样的表现已经习以为常了。”他同时表示:“在欧洲赛场,客场的1比1是很好的结果,我们朝着自己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由于利物浦在英超联赛中已无欲无求,他们大可以在本周末让大批主力休息,然后在下周前往斯坦福桥球场与对手决一死战。相对而言,切尔西的备战难度更大,他们要在本周末先和曼联进行英超冠军争夺战中的最重要一役,这无疑会使他们在体能上稍逊一筹。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表示,红军本场比赛失利固然有自己的原因,但主裁判的判罚也大有问题,下半时补时过长正是使蓝军死里逃生的重要原因。而他同样对本队晋级前景充满信心:“如果在下周的斯坦福桥一战中踢得跟今天一样出色,利物浦将会晋级决赛。”

  图为里瑟(下)“帮忙”顶入乌龙让切尔西队球员德罗巴兴奋不已。东方IC/供图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库伊特 | 里瑟 | 杰拉德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