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黑马"搅局老将低迷 男举奥运选拔酝酿两套方案

    搜狐体育讯 与中国女举成绩骄人多点开花相比,中国男举可谓优势相对集中,具有奥运夺金实力的项目都处于小级别,不出意外北京奥运会的6个名额也都将出自小级别项目。此前外界普遍看好56、62、69、77、85这5个级别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其中56公斤级的李争、吴美锦,62公斤级的张湘祥、乐茂盛、杨帆、邱乐、毛角,69公斤的石智勇、张国政,77公斤级的李宏利,85公斤级的陆永,这些人将角逐奥运会的6个参赛名额。 >>谁有望入选男举奥运阵容?

  不过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几匹黑马的横空出世让中国男队备战奥运会增添了几份悬念。无论是56公斤级的龙清泉,还是69公斤级的廖辉,都给那些此前被认定肯定晋级北京奥运的老将们提了一个醒——不到最后一刻还真就不能掉以轻心,这些没有完全展现出自己实力的所谓奥运重点队员,已经受到了后起之秀们的强势冲击。

  另外基于中心设定的男举“保二”的奥运目标,以及男举在62、69两个级别上所表现出来的高手云集,北京奥运会上极有可能将出现这2个项目都有“双保险”出战的情况。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不排除只派前4个级别出战的可能,而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也透露85公斤级陆永的表现将决定后者能否出现在奥运会赛场。这就意味着中国男举奥运选拔将存在两套方案,至于到底选择哪套方案,最早也要到5月中旬才能确定,届时举摔柔中心将通过综合权衡将名单上报体育总局,得到总局批准后具体人选才将水落石出。

  56公斤级:新老争锋

  男举主帅陈文斌此前曾经表示,56公斤级必须拿出290公斤左右的成绩才有希望冲击北京奥运。在这个级别上,老将吴美锦和新人李争是奥运名额的最有力争夺者,不过湖南队18岁小将龙清泉的横空出世还是强烈冲击到两位国家队重点队员的奥运前景。在全国锦标赛首日比赛中,龙清泉发挥出色,最终的成绩为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并依靠体重较轻的优势战胜李争获得了总成绩的冠军,而雅典奥运会亚军吴美锦却无缘前三。

  总成绩在290公斤以上这个成绩在国内已经有2年多没有出现过了,以前吴美锦在巅峰时期最好成绩曾经达到过292.5公斤,那已经是4年之前的亚锦赛。这一成绩不禁让在场的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喜上眉梢,龙清泉的爆冷夺冠,不仅让他看到在56公斤级这个级别上国内人才储备厚度的增加,而且更刺激这一级别的良性竞争。龙清泉在去年的六城会上因为背上了思想包袱束缚了自己,导致三次抓举失败,早早退出了比赛。在去年年底的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上,他以286公斤的成绩获得56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并以130公斤获得这个级别的抓举冠军。龙清泉从未进入过国家一线队,与李争、吴美锦相比,他现在最缺乏的就是大赛的经验。

  由于56公斤级并不会派遣“双保险”出征奥运,显然此次比赛表现低迷的吴美锦的奥运前景已经蒙上了一层阴影,他的抓举和挺举成绩分别为129公斤和155公斤,距离他的巅峰时期的成绩差距巨大。而李争与小将龙清泉之争,从综合成绩来看无疑是李争走到了前面,毕竟李争的抓举实力要比龙清泉要强,而且依据中国的惯例,一个从未有过国家队经验的队员显然不会被仓促送到奥运会这种重大级别的赛事中去。

     延伸阅读:男举全锦赛五大失意人 奥运资格离他们有多远?
               点名将落马之因 占旭刚:世界级成绩助中国举重
               全锦赛状态糟受质疑 张国政:一次失败压不倒我
               张国政全锦赛失利有隐情 吐血出战医生为之折服
               谁能战北京悬念重重 黑马大搅中国男举奥运阵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清泉 | 吴美锦 | 李争 | 陈文斌 | 陆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