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黑马"搅局老将低迷 男举奥运选拔酝酿两套方案

  62公斤级:群雄割据

  在福建泉州进行的全锦赛62公斤级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张湘祥令人信服地获得了该项目的三枚金牌。在2005年丘乐在世锦赛上举出322公斤后,320公斤这个高度一直无人企及,即使是丘乐和杨帆在随后两年的世锦赛夺冠也没能举出过320公斤的成绩,而这也是张湘祥的历史最好成绩。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他能再次拿下320公斤的成绩,他就具备了冲金实力;而从另一个角度说,张湘祥基本锁定了该项目的奥运资格。而该项目重点队员丘乐、毛角、张平、乐茂盛全部失手,世锦赛冠军杨帆310公斤的成绩和张湘祥差了10公斤。

  由于选手之间竞争激烈,并且各地方队均存在盲目叫重量的做法,导致62公斤级别的较量成了名将的滑铁卢,失常范围之大、比赛失误率之高均创多年来国内举重比赛之最。最先上场的亚运会和全运会双料冠军邱乐三次抓举133公斤无一成功,率先被淘汰出局。紧接着亚运会亚军毛角出场,第一次试举因为紧张,在杠铃前踌躇半天的他竟然忘了将杠铃举起,被判超时,其后的两次试举重他也都在140公斤失利。昔日62公斤级的世界霸主乐茂盛三次试举140公斤均告失败,这一失利也意味着这位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基本告别北京奥运会。此外,在这个重量倒下的还有报名成绩最高的福建小将张平。62公斤级一共18人出战A组比赛,最终仅6人获得总成绩。

  “对自己实力估计不准,开把重量该要多少,之后重量应该怎么加,作为成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应该心中十分有数,但是今天出现了许多与自己实力不符的要重量现象。”马文广赛后一语道破天机,“运动员普遍有些急于求成,比如四川的赵朝均,从160公斤直接跳到168公斤,跨越幅度太多,在比赛中这种加重的方法很难成功。”

  从目前62公斤级的形势来看,张湘祥凭借这次3枚金牌为自己挣足了积分,而世锦赛冠军杨帆则紧随其后,假如最终总局也决定在这一级别祭出“双保险”,那么张湘祥加杨帆的组合应该稍令外界放心。男队主教练陈文斌在解释双保险战术时表示,这两名运动员一定要实力相当,都具有夺金能力,否则双保险就毫无意义。比较而言,62公斤级高手更多,选择面也更广,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双保险的保金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清泉 | 吴美锦 | 李争 | 陈文斌 | 陆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