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国安亚冠呈现先抑后扬 御林军08有望圆梦争第一

    搜狐体育讯 亚冠小组赛第四轮战罢,北京国安主场1-0战胜鹿岛鹿角,但与赛前制定的2-0目标尚缺少一个进球。回顾四场小组赛的表现,国安的发挥不乏亮点,特别是与鹿岛鹿角的两场较量,都完全占据上风,唱响出了一曲酣畅淋漓的“抗日”之歌。尽管小组出线的可能性接近于0,但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国安可以专心对待中超。上赛季与冠军失之交臂之后,08赛季国安势必发起更有力的冲击。

  小组赛首轮,北京国安出征河内挑战越南南定,但开局不利,第12分钟就被对手破门得分。不过此后国安展现出明显强于对手的实力,猛烈的攻势终于得到回报,阎相闯与杜文辉在两分钟内相继进球,将场上比分反超。伤停补时阶段,阎相闯接队友妙传梅开二度,帮助国安队以3-1战胜对手。从结果来看,国安如愿拿到了三分,但过程却让人相当不爽。国安08年首次正式亮相表现难称合格,个别球员竟然出工不出力。

  之所以国安在大胜之后仍旧难以让人满意,球队在比赛某些时刻的注意力分散不能不提:虽然国安的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但两方的实力差距绝非比分显现的那么大,上半场国安就曾被对手的前场逼抢搅得无计可施,下半场国安两球领先后瞬间陷入了自满情绪中,正是在现场球迷的人浪潮水中,泰国人完成了连进两球的惊天反击!放任自流注定要付出惨重代价,由于净胜球太少,国安只能将全部希望寄托于与鹿岛鹿角的两场比赛。

  虽然赛前人们都在谈论鹿岛鹿角的强大,但开场后,率先获得机会的却是国安。国安队员很快发现,主场作战的鹿岛鹿角很不在状态,他们的球员在场上动作迟缓,进攻缺乏威胁,极少能用其擅长的中路渗透威胁国安的球门。反而是国安队在稳固防守基础上,能够利用速度对对手形成威胁。事实上,如果不是周挺得到两张无谓的黄牌而被罚下场,客场作战的国安队完全有可能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0-1客场不敌鹿岛鹿角,逼迫国安必须主场赢两球以上。

  回到主场的北京国安是憋着口气要实现翻盘,从场面上来看,国安众将士确实在这场比赛中拼出了自己全部的实力,堤亚哥的进球也让国安队看到了出线的希望。尽管下半场国安仍旧大举压上,但无奈运气不佳,多次进攻都与进球擦肩而过,可惜国安队众志成城的斗志未能带来一场更大的胜利。在还有两场比赛的情况下落后鹿岛鹿角10个净胜球,国安只能依靠对手主动犯错误,才有可能小组出线,希望微乎其微。

  面对J联赛冠军,国安打出了气势,小块灵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让尊崇技术足球的日本球队都甘拜下风。快速进攻是国安永远的主旋律,这也导致球队在比赛中屡屡能够创造出破门良机。边路进攻,中路渗透,国安的进攻套路简洁而多变,只可惜前锋没有完全找回状态,导致多次进攻无功而返。虽然没有最终取得抗日的最终胜利,但是国安用行动维护了中国足球的尊严,可谓虽“败”犹荣。

  在已经进行的几场亚冠比赛中,李章洙的中场换人调整都能收到奇效,展现出了深厚的执教功力,球队的成绩和表现已经深深证明铁帅是国安主帅的最佳人选。李章洙的严谨、一丝不苟以及坚韧的性格加上国安传统的激情必将诞生一支王者之师,只是他们还在等待破茧出壳的那一刻。“永远争第一”是国安不变的口号,在小组出线已经遥不可及的情况下,国安很可能会将精力全部用于联赛。经过亚冠的淬炼,相信国安在国内战场能够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