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冠联赛亚泰客场平浦项 将主场"死磕"阿德莱德

  □晨报记者陈志强

  在昨晚的亚冠小组赛第四轮中,长春亚泰客场2:2战平浦项制铁,比赛中亚泰队曾两度获得领先,但在补时阶段被对手扳平比分。

  两大国脚联手羞辱“太极虎”

  上一轮亚泰队主场1:0战胜浦项制铁,本轮客场作战,主帅高洪波赛前制订了“守住开场阶段对手猛攻、伺机反扑以图全身而退”的策略,甚至雪藏了梅尔坎和杜震宇两大主力。

  比赛基本上按高洪波的设想进行,此前三战仅拿3分的浦项制铁比赛开始就大举压上:第5分钟,南宫道面对空门将球顶偏;第18分钟,浦项队黄镇成禁区弧顶处突施冷箭,被宗垒侧身扑出,韩国队再次传中,后点队员头球偏出;第36分钟,浦项队再次尝试远射,宗垒扑球脱手。多达9次的射门,没让浦项队破门,倒是亚泰队率先破门。第34分钟亚泰队黄洁左路横传,王栋快速插上,得球后低射破门。

  下半场高洪波用杜震宇换下黄洁,亚泰队以伺机反击应付对手的大举压上,不过浦项队直到第63分钟才将比分扳平———浦项队开出右路任意球,球打在亚泰队员身上弹向禁区,黄载源头球后蹭,皮球越过宗垒飞入网窝。

  6分钟后,亚泰再次取得领先,建功的是替补出场的国脚杜震宇,队友左路横传,他在离球门30米开外轻巧吊射,球越过守门员撞球门立柱入网。本场比赛王栋和杜震宇各进一球,状态出色,对国足和国奥队是不错的消息。

  憾平,主场“死磕”阿德莱德

  遗憾的是,亚泰队后防线再次出现失误,补时阶段,对方获得任意球,亚泰禁区内一片混乱,黄镇成禁区线上低射破门。最终亚泰队只能收获1分,错失了全取3分的大好机会。

  从技术统计看,浦项制铁队射门达到21次,是亚泰队的7倍,各取1分也算情理之中。高洪波以中国足球少见的稳固防守、反击效率跟以体能充沛、快速冲击著称的K联赛冠军周旋到底,1胜1平占尽上风,也算给已深陷“恐韩”阴影数十年的中国队一个全新的借鉴。

  本轮另一场比赛,阿德莱德4:1大胜平阳,以10分压过获得8分的亚泰。小组赛还剩两轮,亚泰分别是客场战平阳、主场迎战阿德莱德。有了上赛季鲁能主场被逼平从而出局的覆辙,想把握出线主动,亚泰主场绝对不容有失。

  另一支出战亚冠的中超球队北京国安昨晚主场1:0战胜鹿岛鹿角,迪亚戈打进惟一入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阿德莱德 | 王栋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