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CBA下赛季扩军实行南北分区 俱乐部自主选外援

   本报讯 千岛湖的开元度假村,从4月22日上午九点开始,到4月23日上午九点半结束,新一轮的CBA联赛委员会已经悄然落下帷幕。包括奥神俱乐部在内的17家俱乐部的老总和代表表决通过下赛季试行的若干方案。

  讨论的文件主要有三个,《联赛竞赛方案》、《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联赛运动员、教练员注册与交流管理暂行办法》,通过的决议主要有两个,一是CBA新赛季将扩军分区,二是俱乐部在外援方面有更大自主权。

  南北分区板上钉钉

  首先可以肯定是,下赛季的CBA联赛将恢复分区赛制,所有参赛队平均分成南北两个赛区,同区的对手每个赛季打四场比赛,跨区的对手每个赛季只要碰两回面,在增加比赛场次的基础上,各球队相对减少了去客场在空中飞行的时间。

  不过,具体如何分区与会代表们并没有讨论。一位与会人士说:“下赛季联赛肯定扩军,但究竟是扩几支队伍,哪些队伍能加入CBA目前还没有结果,所以在此之前讨论把谁分到北区,把谁分到南区是没有意义的。”具体分区形势以及参赛俱乐部数量(包括NBL联赛能否有俱乐部获得参加CBA联赛准入评估资格)将视第一阶段“俱乐部准入评估”的结果研究决定。

  当然,如果没有意外,下赛季参加球队数目将扩充到18支,只要在接下来的评估中达标,奥神基本上锁定了一个CBA席位。剩下的一个很可能在NBL联赛中产生。

  外援放开但不放任

  对大多数俱乐部而言,一个利好消息就是在新赛季,各参赛队在外援的选择和使用上有更大自主权,原先的“集中选秀”被摒弃,“自主选择”取而代之。

  在外援的使用上,依旧采取上赛季的“4节5人次”,而不是之前传说的“4节6人次”。决议通过,在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期间,允许各参赛队随时更换两人次外籍球员,同时,为加强外援管理,凡注册参赛的外籍球员在同一赛季不能代表两支或两支以上的球队参赛。

  本报记者 陆毅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