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丁俊晖苦战19局首次闯进16强 傅家俊输球不遗憾

  本报讯(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丁俊晖与傅家俊的中国德比下半场比赛继续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进行。与上半场丁俊晖的早早奠定领先优势不同,他与傅家俊下半场的比赛互相领先。最终,第2次参加世锦赛的丁俊晖利用傅家俊关键时刻犯下的失误,以10∶9赢得了这场备受瞩目的德比战,晋级16强。

丁俊晖下场比赛的对手将是“台球皇帝”亨德利,这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明日下午进行。

  丁俊晖决胜局一剑封喉

  经过上半场后半阶段的追赶,傅家俊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前将比分追至4∶5。下半场一开始,傅家俊又差点打出了一杆147的满分杆,他拿下此局将比分改写为5∶5。精彩单杆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接下来的比赛中丁俊晖又连续两局打出单杆97分和114分,平局场面一直不停出现。第17局,丁俊晖利用傅家俊解球失误以9∶8率先拿到赛点。经验丰富的傅家俊没有放弃,他马上拿下随后一局将比分扳成9∶9。比赛不得不进入决胜局的争夺。短暂进攻之后丁俊晖和傅家俊进入防守较量,丁俊晖3次解球失误和一次落袋被罚掉16分,但是始终没有给傅家俊很好的进攻机会,结果傅家俊拼远台进攻未果,给了丁俊晖上手的机会,丁俊晖单杆拿下76分,从而以总比分10∶9击败傅家俊,首次晋级16强。

  输丁俊晖 傅家俊不遗憾

  本场比赛之前,丁俊晖与傅家俊一共交手过7次,丁俊晖4胜3负略占上锋,因此这次打到决胜局再胜傅家俊,应该也算是正常发挥。与上赛季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相比,丁俊晖昨日的表现也成熟了很多。赛后谈到这场比赛,丁俊晖直言自己的运气比较好,他说:“打决胜局其实需要一些运气,比赛已经不能再输所以大家都有压力,不过我在最后一局始终处在领先局面,能够晋级我很高兴。”失利的傅家俊在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还略显难过,不过他给予了丁俊晖很高的评价:“他发挥很出色,比我们之前两次交锋来他今天水准真的不错。我也感觉他越来越成熟了。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输给了自己国家的选手,我没有太多的遗憾。”

  为了让丁俊晖能专心备战,丁妈妈陈习娟月初也与他一起回到英国备战。昨日赛后新闻发布会,丁妈妈一直在外面等待,“比赛真是紧张,我在里面看得几乎透不过气来,看看我的手,都握得有些疼。小晖最后终于赢了,我真开心。”丁俊晖也把妈妈为自己做的一切看在眼中,一向不喜欢表达自己的感情的他也对妈妈表示了感谢,他说:“相比去年的世锦赛,有妈妈在,今年感觉舒服多了。”

  又讯 梁文博与前世界冠军达赫迪的比赛上半场昨晚结束,梁文博暂以7∶2领先。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