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队奥运八大夺金点 男团志在必得女队有惊喜

  男子全能杨威冲金 三朝元老不想留遗憾

  如果说8年前涅莫夫无人可敌,如果说4年前保罗-哈姆和韩国双雄超水平发挥,那么北京就是杨威最后的机会,而这次他的对手已经没有前两次那么强,这次只要能够战胜自己他就将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作为送给新娘的礼物,也将成为继李小双之后中国又一位全能奥运冠军。

  2006年杨威夺得了世锦赛全能冠军,彻底的丢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2007年世锦赛卫冕成功,在与老对手富田的较量中占据了绝对的上风。但是奥运会不同于世锦赛,偶然性的因素更大,加上众多高手世锦赛之后都没有参加大赛,因此还无法摸清对手的底细,加上奥运会时的一些人为因素,因此杨威的奥运夺金路和世锦赛相比必定要多几许难度。

  杨威的特点是在六个项目上的实力比较平均,其中鞍马、吊环、双杠是杨威的强项,不仅在全能比赛中会成为优势,而且在单项比赛中也极具竞争力,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杨威就曾问鼎双杠的金牌。与优势项目相比,杨威在单杠上有些薄弱。去年世锦赛全能决赛,掉杠事件也让杨威意识到了提高单杠稳定性的重要。尽管不是自己的最强项,但是一定不能让其成为阻碍夺金的障碍。

  男子吊环陈一冰冲金 欲用奥运冠军正名

  2007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陈一冰继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之后又一次在吊环项目中加冕,将“吊环王”这一殊荣再次揽入怀中。从目前陈一冰的状态来看,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将是中国体操队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选手之一。

  陈一冰目前的A分并不是世界上最高的,07世锦赛第三名保加利亚名将、04年世锦赛冠军约夫切夫的A分比陈一冰要高0.1(陈一冰为7.3)。但是陈一冰的动作完成质量明显要好于欧洲选手和队友杨威,他在去年世锦赛吊环决赛中获得了16.700分,如此高分就已经充分证明在比拼难度的同时动作质量也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因素。据悉中国体操队另一位吊环高手杨威的A分已经达到了令人恐惧的7.5,而冬训中陈一冰的难度也有了提高,两位吊环高手已经为奥运会开始准备了。

  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体操王子李宁曾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吊环的金牌。而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第一枚吊环金牌获得者正是目前中国体操队的总教练黄玉斌,他曾在1980年世界杯比赛中夺冠,是中国体操队中最早的吊环王。由于范杰德尔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因此陈一冰冲击金牌的最大对手就变成了他自己,只要正常发挥,他就将有机会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