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世锦赛各方评论

南方都市报:丁俊晖开始懂得享受比赛

丁俊晖显得比在国内赛场时气定神闲许多
丁俊晖显得比在国内赛场时气定神闲许多

  本报讯 (记者 徐显强)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中国德比”,结果比赛进行得惊险而漫长。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焦点之战中,丁俊晖10比9险胜傅家俊,首次闯入世锦赛第二轮,同时这也是中国内地选手在世锦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去年首轮2比10负奥苏利文)。

  一向慢热的丁俊晖在克鲁斯堡很快进入了状态,他以一个2比0取得了良好开局。在傅家俊扳回一局后,丁俊晖又连下三城以5比1领先。不过傅家俊在此后向人们展现了顽强的斗志,他在上半场的末尾阶段和下半场的开始阶段打出了流畅的进攻,连拿五局,将比分反超为6比5.

  但丁俊晖很快便将比分扳平,此后两人就长时间地陷入了胶着状态:6比6、7比7、8比8、9比8,丁俊晖还曾率先拿到赛点。

此时的傅家俊同样开始了绝地反击,非胜不可的第17局,他抓住丁俊晖解斯诺克时出现的失误,单杆拿下72分,将总比分变成了9比9.

  比赛进入决胜局,丁俊晖在连得22分后走位失误,随后两人进入防守大战,丁俊晖在僵持中出现了三次解球罚分和一次母球落袋罚分,这样就送给了对手16分。而在此情况下,丁俊晖仍然临危不乱,出色的防守使得傅家俊始终找不到好的进攻机会。在对手一次并不擅长的远台进攻失手后,丁俊晖抓住了机会进行疯狂反击,最终单杆拿下76分,从而赢得了决胜局的较量。16进8的比赛中,丁俊晖的对手将是亨德利。

  昨日其他场次的比赛中,马克·威廉姆斯10比3战胜马克·戴维斯,乔·佩里10比7力克多特。

  交手纪录

  总比分丁俊晖3比2傅家俊

  小丁终获本赛季首胜

  本次获胜,竟是丁俊晖本赛季首次战胜傅家俊。凭借这场胜利,小丁也将自己与对手之间的总比分改写为3比2(仅指世界斯诺克组织的官方比赛,亚运会丁俊晖曾两胜傅家俊)。

  自丁俊晖开始职业赛事以来,他与傅家俊在正式比赛中有五次交手,前四次战成2比2平。2005年,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6比4获胜,后来又在中国公开赛中5比2淘汰傅家俊。2007至2008赛季,皇家钟表大奖赛小组赛第一轮,丁俊晖就与傅家俊狭路相逢,结果后者以4比1取胜,而今年温布利大师赛1/4决赛中,傅家俊6比3淘汰了丁俊晖。

  ■观察

  懂得享受比赛,自然收获更多

  其实丁俊晖还是那个丁俊晖,他并没有一夜长大成为30岁的傅家俊,与其说他赢在成熟,不如说他胜在认真与放松。对于这次世锦赛,丁俊晖的态度极其认真。早在中国公开赛时,他便对这场与傅家俊的对决念念不忘。飞往英伦之前,他就在北京表态:任何人都不想在比赛的第一轮就碰到傅家俊这个对手,因为香港名将目前已到了一种无欲则刚的境界。

  在英国备战的日子里,丁俊晖特意减少了上网和打游戏的时间,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练球上。为了能更早进入到比赛状态,赛前丁俊晖在世界台球学院与达赫迪进行了一场九局五胜的对决,并最终赢下了比赛。

  长达19个月的冠军荒,丁俊晖的压力可想而知,而这种压力在回到国内之后更是成倍放大。随着2005年在首届中国公开赛上夺冠,每次回到国内,丁俊晖都要受到媒体、球迷以及各种社会力量的热情追捧,以至于他身背“不能输”的包袱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平,可恰恰是这个“不能输”,导致他接连在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中大倒热灶。试想一下,假如这样的比赛发生在今年中国公开赛的第一轮,决胜局中的丁俊晖很可能无法打出如此顽强的对局。

  端正了态度,放松了心情,身在异乡的丁俊晖少了干扰和压力,多了份宁静与认真,自言:“接下来就没压力了,我将尽情享受比赛”的中国天才,应该能在本次比赛中收获更多。

  ■说法

  有运气,更有进步

  丁俊晖:今天我的运气还不错。比赛中我有一些球处理得不好,但我告诉自己,不要放弃。赢了第一轮我很高兴,接下来就没有压力了,我将尽情享受比赛。

  傅家俊:他越来越成熟,尤其是对压力处理得非常好。我们都是中国人,输给他我没太多遗憾。

  BBC: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丁俊晖打出了97分和114分的单杆高分,可见他的心理素质已经得到了很大提高。

  世锦赛官网: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绝对是一场盛宴,丁俊晖有望成为新的世锦赛冠军,从而打破亨德利创造的最年轻冠军的纪录。

  天空体育:比赛拖到了决胜局,但最后运气还是偏向了丁。

  本版撰稿:记者 徐显强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