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几天没吃没喝狂降体重 张国政上场前又吐了血

   张国政又吐血了!这是他第二次在比赛期间吐血,前一次是多哈亚运会比赛过程中。

  今天,回到北京的张国政在协和医院接受了专家的检查,结果正在等待中。专家对他拖着如此糟糕的身体参加比赛感到不可思议,建议他暂时静养3至5天。

从比赛结束到现在已经两天了,张国政说他一直在喝粥。

  “也许这就是报应。”记者开玩笑地说,“谁让你关键的时候就忘了那一口粥呢,现在天天让你喝。”

  “哈哈,”张国政在电话那头大笑,一如往常的爽朗,“真的是,难道你没有听说过一根草还能打死一头骆驼吗?”

  事情还得重头说起。多哈亚运会上,张国政在抓举比赛过程中因身体不适吐血,当时并没有引起他的重视,而且这一情况之后再也没有发生过,他也就将此事淡忘了。“后来吃了东西就好了。”他说,“所以我认为也许是因为连续降体重,很多天没吃东西造成的吧。”

  赛前,记者在福建马江基地采访,随队厨师杨洪福说,他已经快两个星期没有在食堂见到张国政了。当看见张国政时,他打招呼的声音已经有气无力,脸色发暗,话语不多,当时他说自己还有73公斤,需要在4天里降至69公斤以内。

  然而这些都只是导致他吐血的原因,而非真正的导火索。举重比赛都是赛前两小时称体重,已经连续8天不吃不喝,天天与桑拿房相伴的张国政在体重过关后终于能够补给了。“当时有粥,有鸡汤什么的,我一看粥熬得有点稠就没喝。”张国政回忆说,所以他一口冰水一口鸡汤,一口鸡汤一口冰水,喝得很爽,“我的预计从来都没有错过,我很了解自己。多哈亚运会我估计自己335公斤左右,我达到了;世锦赛我估计自己345公斤以上,结果我达到了347。这次我估计是350公斤,没有问题的。”

  自信满满的他走进了赛场,但是一阵反胃将他推向了失败的沼泽地。“一进后场我就觉得难受,在门口就吐血了,后来在卫生间里还吐。”他说。队里的科研赵博士看见了急忙问他原因,张国政挥挥手表示没事,“这一吐,我整个人的信心都吐没了。”电话那头的声音微微颤抖了一下,“如果我当时喝一口粥就好了,胃可以缓一缓。”多年来只有多哈亚运会吐过血外,其他任何比赛都很正常,所以“经验丰富”的张国政“根本没有在意那一碗粥”。

  这一次全国锦标赛原本张国政预计打77公斤级,这也是为什么秩序册上他的名字分别出现在男子69公斤级和男子77公斤级的原因。“赛前20天临时收到通知要我打69公斤级,时间上有些仓促。”张国政如是说,“我在没有进入状态的情况下开始降体重,赛前8天没有吃过东西。”

  吐血、便血,张国政话才出口,队医就告诉他肯定是胃出血,要他及时就医。“太多的经验反而麻痹了我,导致我忽视了一些细微的环节,这也是一次经验吧,”张国政说, “下面就是好好调理身体,好好训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