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19局鏖战丁俊晖笑到最后 傅家俊赞其越来越成熟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10:9淘汰傅家俊

  本报讯昨日凌晨,丁俊晖终于第一次打进了斯诺克世锦赛的次轮,在错失了一个赛点之后,他在决胜局把握住机会,以10:9将傅家俊淘汰。

  本场中国德比一波三折。在上半场,丁俊晖以5:1开局形势大好,不料傅家俊连扳3局后缩小了差距。休息了4个小时,下半场开战,傅家俊继续良好的状态,一上来就直奔147分的满分杆而去,可惜打到96分时白球落袋。随即傅家俊再接再厉,6:5,第一次取得领先。之后6平、7平、8平、双方势均力敌。
第17局,傅家俊解球失误后追分无望,丁俊晖以9:8率先拿到赛点。可顽强的傅家俊在第18局也利用丁俊晖的解球失误,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决胜局,丁俊晖先是因走位不理想而错失继续进攻的机会,然后又被傅家俊的斯诺克罚掉不少分,但丁俊晖再次觅得良机后没有失手,一杆将台面清到只剩黑球,凭借单杆76分艰难胜出。丁俊晖将在下一轮对阵同样在决胜局胜出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截至发稿时,在另一场首轮对决中,第一次闯入世锦赛的中国选手梁文博以7:2在上半场领先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只须再胜3局,他就将爆出本届世锦赛的最大冷门。

  傅家俊:丁俊晖越来越成熟了

  2007年1月22日,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被奥沙利文以10:3击败。打到最后一局,丁俊晖的眼眶湿润了,他用毛巾擦了又擦。不管是被坐身后的那个粗鲁人骂哭了,还是被奥沙利文打得太惨而哭了,中国的每个台球迷都为这个场面而难过。虽然丁俊晖解释说,是奥沙利文在中场休息时的关心让他落泪,但脆弱的心理,从此成为他迈不过的一道坎,他也再也没有问鼎过冠军。

  昨日,丁俊晖终于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打到决胜局时也没有手软。赛后,丁俊晖如释重负地说:“打决胜局其实需要一些运气,比赛已经不能再输,所以大家都有压力,不过我在最后一局始终处在领先局面,能够晋级我很高兴。”据估计,可能将会有超过一亿的中国球迷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本场较量,当记者问丁俊晖这会不会给他带来压力时,小晖说:“观众和球迷倒没有让我有什么负担,但是当傅家俊在1:5落后局面下找到状态的时候,我确实感到了一些压力。”傅家俊则坦言开局阶段的大比分落后是失利根源所在,他高度评价丁俊晖的表现:“他发挥很出色,最后一段靠近比赛结束时,他也有一些压力,但是他处理得非常好,我也感觉他越来越成熟了。”徐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