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战古巴投篮不准篮板糟糕 马赫:胜得很艰难

   经过一番苦战,中国女篮战胜了势均力敌的古巴队,继续在“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上保持不败。与前三天的胜利相比,中国队在比赛之初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所幸在短暂的调整适应之后,渐渐发挥出了状态。

  尽管赢得了又一场胜利,然而队员卞兰却感觉胜利来之不易,“今天与古巴交手,是我们这几天来打得最吃力的一场比赛,不在于对手有多强,只是我们的状态不好,命中率不高,跑动吃力。

”对此,卞兰解释,可能是因为时间拖得有点长,队员们都感觉有些累。“不过希望我们明天可以打得更好。”卞兰同时表示,虽然现在身上的压力非常大,不过压力也是不可避免的,希望可以化压力为动力。

  主教练马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今天的胜利表示高兴,“中国队和古巴队处在同一水平,我们有能力打赢,但今天晚上的比赛非常艰难,不过上半场表现还不错,防守也不错。”马赫也没有回避自己不满意的地方,“队员们的投篮不准,状态有所下滑,篮板球比较糟糕。”随后,马赫也点评了当晚砍下全队最高分17分的陈晓丽,“尽管晓丽有一些失误,但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四战全胜,对于中国队来说几乎提前锁定了决赛,接下来很可能将与美国队连打两场。马赫表示,古巴队与美国队风格相似,23日的比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备战与美国队的比赛,更好地适应高强度的比赛。

  根据本次邀请赛竞赛规则,球队每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6支球队中预赛积分前两名的球队将展开冠、亚军争夺。中国队是目前唯一一支4战全胜的队伍,积8分暂列小组第一,已经铁定进入冠军争夺,24日对阵美国队将是中国女篮预赛的最后一战。马赫还表示对美国的比赛不会放水:“如果一场比赛没有尽全力打,就是欺骗行为。打比赛就是为了获得胜利,不仅体现在比分上,同样体现了球员和球队的尊严。作为球员,必须在赛场上尽全力。”

  发布会上,古巴队发挥出色的9号队员亚马拉对比赛失利表示失望:“我们对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表现也很好,但我们在最后一节出现了问题,所以输掉了比赛。”同时,亚马拉对陈楠(陈楠新闻,陈楠说吧)赞不绝口,认为她是中国队最出色的队员之一。而古巴队的主教练表示,“今天的比赛很激烈,中国队陈晓丽的进攻是非常出色的,投中了多个三分球;另一方面,中国队今天的罚球命中率非常高,16罚16中。”

  值得一提的是,古巴队是本次邀请赛上惟一一支尚未获得奥运会资格的球队,对于她们来说,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为了奥运落选赛而演练阵容。古巴主教练满怀信心地表示:“我们在今年3月份做了一系列的准备,而且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邀请赛,我们会纠正自己的错误,精心准备,我对8月份重新回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赫 | 卞兰 | 陈楠 | 马拉 | 陈晓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