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刘闯父亲满意儿子表现 坦言与火箭交手机会难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首轮比赛中国小将刘闯挑战“火箭”奥沙利文,在上半场九局比赛中刘闯表现非常出色,在0-3落后的情况下,曾经连胜3局将总比分扳成3-3。最后九局战罢,刘闯以4-5的微弱劣势落后奥沙利文。 赛后搜狐体育专访了正在辽宁葫芦岛家中的刘闯父亲。

  刘闯的父亲一直沉浸在兴奋之中,对于儿子昨晚的表现赞不绝口。采访中刘父表示小闯能与自己的偶像同场竞技非常兴奋,他把自己的位置摆的非常正,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因此比赛中刘闯没有背上什么心理负担,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反倒是奥沙利文在接连赢了三局比赛之后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最终给了刘闯机会,而刘闯也没有浪费偶像的这份美意,顺利的连扳三局。刘父还说其实小闯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有一些无谓的失误,如果处理的再仔细一些其实是有可能取得领先的。

  刘父介绍说:“刘闯本赛季一直在英国训练和比赛,只有17岁就要一个人离家在外,父母也非常心疼,但是小闯很争气,自己也很努力,在赛季末开始了强势反弹,在世锦赛的首轮能与奥沙利文拼到4-5非常不容易。”

  刘闯与闯荡英伦的其余几位中国小将一样都是在没有教练和父母的情况下训练和比赛的。对此刘父介绍说:“斯诺克不像国内其他的运动队有专业的领队和教练,他们在国外无论训练和比赛都是一个人,没有教练的指导,只能通过选手之间的切磋和沟通来改进技术。很多时候提高都是在不断的与高手之间比赛来实现的,因此这次能在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中与奥沙利文这样的前辈交手对于刘闯来讲机会非常难得。”

  今天晚上,刘闯将与奥沙利文进行下半场的比赛,刘父在预测本场比赛时表示奥沙利文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刘闯的实力与对手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向对手学习仍是首要目标。不过刘父也坦言,由于奥沙利文对于比赛的投入程度让人怀疑,因此小闯也并非一点机会没有,如果火箭出现几次像上半场那样的失误,又被小闯抓住的话他还是有获胜的机会的。

  本场比赛赛前一度没认为是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但是经过了上半场的剑拔弩张之后却让人感受到了中国17岁小将的强势,创造历史很多时候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希望刘闯能像淘汰达赫迪的梁文博一样今晚再进一步。(搜狐体育 汀苑)

     延伸阅读:徐鑫建:刘闯节奏把握很有分寸 火箭现低级失误
               组图:刘闯微弱劣势落后 小将严肃奥沙利文搞怪
               世锦赛半场战罢一局落后偶像 刘闯:本可5-4领先
               中国小将首秀亮点颇多 一因素可助梁文博创历史
               梁文博直言开场时手发抖 惊艳表现震惊所有记者
               世锦赛梁文博7-2领先达赫迪 有望晋级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