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国足登陆洛杉矶奥运会场 点燃1984火炬祝福北京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叶飞 北京奥运会眼看将倒计时100天,中国队与萨尔瓦多的比赛即将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主体育场进行。这让这场比赛平添了几分特殊意义。

  而对于中国队自己来说,能否在萨尔瓦多身上结束自己访美A级赛的不胜历史也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中国队的主教练福拉多非常希望能够完成上述两个目标,他主动变阵352攻击萨尔瓦多。

  好好打,祝福国奥小弟

  中国队与萨尔瓦多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克里蒙斯体育场内进行,这个体育场正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主运动场。对于中国人来说,对这个场地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中国人的奥运梦想正是从这个场地开始的。

  目前正是北京奥运圣火的境外传递期,为了向北京奥运致敬,本次比赛的主办者特意提出在中国队与萨尔瓦多队比赛开始之前,将体育场内1984年奥运会时的主火炬重新点燃,以此作为给北京奥运的一个特殊献礼。

  奥运一直是这几天里中国队内部的话题,上周日的奥运小组赛抽签结束之后,中国队内部就认为国奥队的小兄弟抽了一个好签。这次听说主办方有这样向奥运献礼的活动,中国队内部更是重视这项比赛,领队蔚少辉说:“虽然我们大部分没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但我也希望中国队能够用一场胜利为奥运做贡献。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争取战胜萨尔瓦多队。”

  福拉多变阵求胜

  比蔚少辉更想取胜的是中国队的主教练福拉多,周二他甚至放弃了参加全队的外出活动,而是一个人留在酒店里思考如何战胜萨尔瓦多队。第一场与墨西哥的比赛结束之后,福拉多已经初步了解了目前中北美洲球队的打法,在经过思考之后,他决定在与萨尔瓦多的比赛里将球队的阵型变为352。

  昨天在中国队的适应场地训练里,福拉多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变阵实施。在后防线上,福拉多将目前队中仅有的三名中后卫都派了出来,上场比赛受伤的王霄也及时复出,他将与忻峰与吴昊两人一起组成后防线。两名边前卫上,曹阳是唯一的左路人选,而在右路上,福拉多选择了李健华。在福拉多看来,李健华的助攻能力要更强一些,选择李健华,也是福拉多在向球员传达希望进攻的愿望。

  上场与墨西哥队出场的四名中场里面保留了三人,肖战波因为大腿肌肉有些拉伤,福拉多将他放在了替补席上。肇俊哲、胡兆军与吴伟安一起在中场担任组织的任务。昨天的训练里,福拉多在前锋线只安排了郜林一人,他主要是希望郜林能够多在中路接应。不过今天的比赛里,曲波仍然会和郜林搭配,一起冲击对手的防线。

  福拉多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352阵型,主要是萨尔瓦多这样的球队进攻上主要以中路为主,边路的进攻没有什么太大的威胁,所以中国队只要做好中路的防守就足以保证后防的稳定。而在进攻上,福拉多希望投入更多的兵力,这样才可以更多地威胁对方的大门。

  对于这场比赛的目标,福拉多简单地说:“胜利,当然是争取一场胜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健华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