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朱广沪指出亚泰弱点 边中结合专攻卫冕冠军软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兵家的一句俗话,而这句话放在足球比赛中同样奏效。为了打好周日与亚泰队的比赛,近来几天,武汉队一直在反复研究亚泰队的比赛录像。本周二,朱广沪将长春亚泰队与河南队的比赛集锦播放给队员们看。
并根据录像内容,给大家分析了亚泰队的攻防特点。“亚泰队是去年的联赛冠军,他们攻守十分平衡,队员的个人能力非常强,所以我们必须要重视对手。”朱广沪说。尽管亚泰队的实力强劲,但朱广沪并没有一味地抬高他们。通过观看录像,朱广沪指出了亚泰队的弱点。他认为亚泰队的两个边后卫身后的防守不够强,此外,朱广沪也通过录像剪辑,给队员们指出了亚泰队的定位球的防守漏洞。一名球员听过朱广沪的分析后表示:“朱指导对亚泰队研究非常细致,他通过录像给我们分析了亚泰队防守定位球时,后点总是容易漏人。这样我们就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在场上也会多加注意的。”正是发现亚泰队定位球防守时存在漏洞,所以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专门进行了定位球的训练。他让吴鹏等脚法出众的球员在球门两侧向中路起球,并且多次要求罚球的队员尽量将球开向后点,让后点的球员向中路摆渡。对于这样的安排,一名队员告诉记者:“亚泰队与河南队的比赛录像中,亚泰队丢的第一个球就是定位球开向亚泰队禁区后点,他们解围失误被河南队的球员抓住机会打门得手了。”

  除了认为亚泰队定位球防守存在缺陷外,朱广沪还给队员们指出了亚泰队两个边路的空当。“直接打亚泰队两个边路肯定行不通,但我们可以通过边中结合的办法打开他们的边路。”一位教练组成员说。昨日下午训练中,后腰和前腰球员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多次在中路给两个边路球员送出斜长传球,然后再利用两个边路的突破创造机会。“亚泰队的两个边后卫身后漏洞大,利用这样的斜长传能够有效地撕开他们的防线。”一名球员说。

  昨日结束训练后,朱广沪并没有在训练场待太久,而是匆匆忙忙赶回房间。他告诉记者:“有亚泰队打亚冠的直播,我得去看看。”说完便急匆匆地消失在大家视线中。见习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