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改造后防成朱广沪首要难题 定位球防守改进巨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防守成为朱广沪要面对的首要问题。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四场比赛丢六球,并且有一半以上是因为定位球防守出现问题。对于这种情况,朱广沪在上任之初就表示,防守方面一定要有所改进,尤其是不能给对手太大的活动空间。早在朱广沪还未正式签约时,他就明确表示,汉军的防守存在问题,其中主要是给了对手太大的空间,另外防守球员给对手的压迫不够。正是凭借对球队防守问题的透彻认识,所以朱广沪上任后,首先抓的就是防守。
近段时间,朱广沪组织队员们观看了多次录像,通过录像给队员们讲解该如何防守,其中着重给后卫球员讲解了三后卫的站位问题,并向后防线球员提出了比赛中要整体移动思想一定要统一等要求。除了给后防线球员纠正站位等问题外,朱广沪还要求队员们在防守时,一定要给对手压迫感。“你们的防守不能再像原来那样,给对手不能太多空间。当对手拿球后,要立刻贴上去。”朱广沪说。昨日对抗训练中,朱广沪站在场地中央,不时提醒队员防守时要积极,不能给对手太多空间。而队员们也相当积极,当一名进攻球员得球后,立即就围上一至两名球员。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练习有很强的针对性,希望能够借此提高球队的整体防守能力。

  由于汉军定位球防守薄弱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因此朱广沪也着重演练了定位球的防守。而朱广沪也并没有一开始就让球员们进行训练,而是让队员们观看录像。通过录像给队员们讲解该如何在定位球防守时盯人,让队员们都知道之前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对此,队员们表示:“通过录像分析问题,节约了不少时间,听了朱指导讲解后,在训练中就更清晰也更有针对性了。”

  昨日下午定位球训练时,队员们就按照看录像后的部署进行训练,当第一点被防守球员争下来后,朱广沪要求防守球员立刻去抢第二点,然后一脚解围。通过十几个定位球训练,队员的表现还不错,并没有形成大的漏洞。训练后一名球员表示,之前吃了不少定位球防守的亏,下次一定要做好,不能再丢球了。见习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