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四大奥运对手逐一"测试" 美国:金牌是唯一目标

   美国:金牌是惟一目标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是四届奥运会女篮冠军得主,主教练安妮·多诺力拥有一个豪华阵容,除了三届奥运冠军得主莉萨·莱斯利、谢瑞尔·斯沃普斯,以及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历练过的凯蒂·史密斯之外,队中还补充了一些新鲜血液,如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个人技术的新星福尔斯,和素有“女鲨鱼”之称的考特妮·帕里斯等等。

  美国队是一支身体素质出色、弹跳力好、球风硬朗的球队,队员们配合良好,擅长内线,突破能力非常强,但她们相对的弱点在于防守。目前在北京参加测试赛的阵容将在奥运会时进行很大调整,主教练安妮信心十足地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将是我们的惟一目标。”

  澳大利亚:雪藏实力蓄势待发

  与美国同属世界女篮的第一集团,作为2006年世锦赛冠军以及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澳大利亚队将是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头号敌人。尽管在本次测试赛上澳大利亚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仍然可以在首战中逆转将美国队斩于马下。目前,澳大利亚队的超级球星劳伦·杰克逊、泰勒和哈罗尔三人正在欧洲俱乐部打球,显然,阵容并不齐整的澳大利亚队隐藏了实力。除了以上三人之外,澳大利亚队还拥有考克斯、格丽玛、巴特科维奇、艾玛等多名得分能手,堪称一支实力强劲、作风硬朗、技术条件出色的强队。

  韩国:将速度战进行到底

  作为典型的亚洲球队,韩国女篮快速、灵活的打球风格独树一帜。速度是韩国队最大的优势,除此之外,队员打球灵活、传球速度快、全队配合非常流畅,而且防守非常到位。老将边年河和郑先珉的组合是韩国队的进攻核心,神投手边年河的三分精准,是外线颇有杀伤力的一门火炮,郑先珉除了拥有不错的技术条件,丰富的经验也可以帮助球队。

  韩国队最大的劣势在于身高,在面对欧美那些人高马大的球员时,内线会相当吃紧。但据主教练郑德和透露,其实韩国队中有一名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但目前在国内养伤。显然,擅长外线进攻的韩国队会利用速度冲击一些强队,但内线的劣势决定她们不会走得太远。

  新西兰:以更强阵容冲击佳绩

  雅典奥运会后,新西兰女篮有10名老队员退役,两年前才组建的新西兰队中绝大部分都是年轻选手。但主教练麦克表示,现在的队伍比雅典奥运会时强大,因为队员技巧娴熟、战术灵活,虽然她们缺乏经验,但是个个都很有天赋。其中杰西卡·麦科马克是未来新星之一,还不满20岁的她前途无量;核心组织后卫安杰拉·马里诺是位优秀的投手,能突能投,外线三分精准;此外,托尼·埃德蒙森也充满希望。

  麦克透露了新西兰队在北京奥运会的两个目标,“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同时给年轻运动员积累经验,以备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