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险胜傅家俊 笑称赢球需要一点点运气(图)

丁俊晖在比赛中。新华社

  据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22日电22日在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中国德比”中,“神童”丁俊晖以10:9艰难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跻身16强,成为首个在世锦赛上突破首轮大关的中国内地选手。

  这场比赛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场在两个中国人之间进行的比赛。两人在长达6个半小时的激烈争夺中,一共打出4个单杆过百,3次单杆得分超过90分,在座无虚席的克鲁斯堡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面对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打入四强的老将傅家俊,丁俊晖的胜利来得一波三折。
他在5:1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以顽强著称的傅家俊连扳5局。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总比分的差距从未超过一局。

  双方战成9:9后,在决胜局中,丁俊晖率先上手抢到37分后,在防守较量中因3次解球失误和一次母球落袋被罚掉16分,不过并未给对手留下很好的进攻机会。傅家俊选择拼远台进攻未能得手,重新上手的丁俊晖单杆拿下76分后拿下决胜局,成功挺进第二轮。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台球“皇帝”亨德利。

  这是丁俊晖成为职业选手5年来首次在世锦赛上取得胜绩。去年是他首次打入世锦赛决赛圈,但首轮就被“火箭”奥沙利文大比分淘汰。

  此前丁俊晖和傅家俊交手多次,互有胜负。但本赛季以来,傅家俊在世锦赛前的两次交锋中都战胜了丁俊晖。

  对于自己当日的表现,丁俊晖认为:“我有的球打得不好,也丢了几个容易球,但我一直没放弃。总体来说还不错。不过在最后一局时,我觉得还是需要一点点的运气。”

  展望下一场对“皇帝”亨德利的比赛,丁俊晖表示世锦赛比赛每场都会很艰苦,因为对手都是世界级的。丁俊晖曾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击败亨德利,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