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肖战波:主动请缨罚点源于责任 拉练有益世预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 中国国家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追平国际排名低于自己40多位的萨尔瓦多国家队。为球队吹响反攻号角的正是替补上场主动请缨罚点,并一蹴而就的肖战波。

  第62分钟,杨林右路连续突破,在突入禁区后被对手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才刚刚替补肇俊哲上场的肖战波主动请缨站到了点球点旁,并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成1-2。“那时候球队正处在困难时期,获得一个点球可能事关大局,而我作为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理应主动承担责任。所以我向福拉多示意后就去主罚了。”在接受采访时,肖战波平静地叙说自己主罚点球的初衷。

  “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但是能在关键时刻追平比分,提升了大家的信心”肖战波回味着刚刚结束的比赛,这名老将脸上一如既往的云淡风轻。目前国内舆论都在质疑此次拉练的意义,对此肖战波表示“现在距离下一场与卡塔尔的世界杯预选赛只有1个月的时间,在这个时候选择这两个对手进行比赛很有锻炼意义。这次拉练时间很紧,但是我们用最短的时间达到了磨合球队的目的,可以说这次拉练不仅让队员有了比赛经验,同时也让队员之间增加了相互了解,这都是有益的。”(搜狐体育 张亮发自美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