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福帅美国选秀存意外收获 3悍将上位1人扬眉吐气

    搜狐体育讯 国足此番美国之行的定位是考察板凳深度,为世界杯预选赛储备人才。本期国足中的大部分球员肯定无缘中卡之战的18人名单,不过一些边缘国脚抓住机会适时爆发让福拉多喜上眉梢。或许正是有了这样的发现,福拉多在两战不胜之后,不仅没有感到失落,反而显得心态很平静,可以说国足本次美国拉练不虚此行。

  鲁能300万先生扬眉吐气

  从河南建业转会到山东鲁能,吴昊开始被球迷和媒体所熟识,但“300万元先生”在08中超联赛中的出场记录为零,也让鲁能中后卫成为“焦点”人物。此次美国之行,福拉多带上了吴昊。虽然在与墨西哥的比赛中未能首发出场,但王霄的意外受伤,让吴昊得到了机会。首次在国家队比赛中亮相的吴昊并不怯场,他与搭档忻峰配合默契,多次化解墨队有威胁的进攻,打了75分钟的吴昊堪称是国足本场比赛的最大发现。尽管与萨尔瓦多的比赛中,中国队被两次洞穿球门,但失球与吴昊关系不大。

  作为一名中后卫,吴昊有着非常明显的优点,身高1.94米,这对于高空防守告急的国足来说是非常难得的身材。除了他的上抢、卡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外,吴昊在比赛中还利用铲传组织中国队的进攻,自己也数次前插到对方禁区前沿接应,表现出了较强的进攻意识。在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看来,吴昊的身体素质比较好,身高和头球不错,作风比较硬朗,这些优点足以帮助吴昊在国足占据一席之地。

  杜伊昔日宠臣强势回归

  身体素质出众、门前抢点能力以及前场与队友配合能力,从这些特点来看,郜林与现国足正印中锋韩鹏非常相似。不过,郜林还能游弋到边锋的位置上突破传中。正是这些特点,让福拉多钦点郜林参与到此次美国拉练中来。限于球队人员组合未达到最佳组合以及队员们之间配合陌生,郜林在首场与墨西哥的比赛中没有获得很多的得分机会。“也许再过几年,郜林会比韩鹏更加出色。”福拉多仍然对其的表现认可。

  在中萨之战中,郜林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特别是前20分钟,头顶脚踢两次险些攻破对手城池。在比赛最后阶段,郜林还获得单刀球机会,只可惜被对方状态神勇的门将扑出,郜林用实际行动证明福拉多所言不虚。此次赴美拉练,杜伊是为国足6月份四场恶战积蓄力量,如果郜林能够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那么他极有可能会成为国足攻城拔寨的重要棋子。

  金德门将犹如布冯附体

  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宋振瑜终于第一次首发站在了中国队大门前。纵观国足一球小负墨西哥队的那场比赛,以防守为主的中国队场面完全被压制,甚至半场比赛仅有一脚射门,若不是门将宋振瑜超水平发挥,中国队球门恐怕早已被打成了筛子。宋振瑜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甚至有消息传出中国足协已经指定他成为国奥1号门将,从侧面也证明了宋振瑜的实力。

  首次在国际比赛中完美亮相,宋振瑜愈发自信。虽然国足球门两度告失,但是宋振瑜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面对攻势凌厉的萨尔瓦多,宋振瑜仍然多次上演精彩的扑救。特别是在第25分钟,宋振瑜扑出了克雷斯的单刀球,更是令人不禁叫好。目前,宗垒是国足1号门将的不二人选。不过要应付多线作战,宗垒的状态不可能一直处于最佳,有了宋振瑜这样的替补,国足的大门无疑增添了安全系数。(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 郜林 | 韩鹏 | 杜伊 | 宋振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