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湖人VS掘金

湖人内线玩助攻"吓晕"掘金 加索尔弱点强人弥补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科比篮下单手暴扣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4月24日 湖人在主场再次击败掘金,在整个系列赛中处于2-0的领先。今天的比赛里,除开科比精彩的表演之外,双方内线对话也是比赛的一个胜负手。内线对话不是双方比赛的主战场,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比赛的走势。在今天双方内线对话中,彼此都打出了自身的特点。

    搜狐体育讯 双方内线队员各有特点,掘金内线主将坎比擅长抓篮板与防守,尤其是协防做得很到位。

湖人内线主将加索尔,其优势在与进攻、传球以及组织策应能力。坎比统治了篮板球,全场抓下17篮板,防守中送出4次火锅,但是在进攻中他只有6分进帐。加索尔砍下18分10篮板,贡献了一个标准的两双。但在比赛里,明显可以看出双方的差距,坎比是一名功能单一的队员,有着明显的优势和缺点。加索尔更像是一名全能的内线战士,需要进攻的时候当仁不让,需要策应的时候能送出精彩的传球,配合科比完成空中接力。防守是加索尔的弱点,第三节比赛的时候,坎比运球冲击到篮下,加索尔挡在篮下不但没抵挡住坎比,还赔上一次犯规。不过加索尔的进攻足以给掘金防线造成毁灭性打击,加索尔空切接队友的传球攻击内线,这是掘金几乎没什么办法解决的问题,除开犯规就是用非常规方式破坏掉西班牙人的进攻。

  坎比的优势无法弥补进攻中的缺陷,但加索尔用他的全能弥补了防守中的弱点,尤其是在进攻中的作用不但解放了科比,与科比的内外配合打得有声有色,还能带动起湖人全队的攻击活力。坎比为首的掘金内线,让他们在篮板上45-41胜了湖人,但当加索尔都能传球的时候,湖人的助攻以33-12大胜掘金,更何况还有一个同样有组织能力的奥多姆送出了6助攻。换句话说,湖人内线队员用助攻胜了掘金内线队员的篮板。

  内线副手的较量中,奥多姆与马丁在今天的比赛里发挥得都不是很理想,奥多姆5次犯规没什么表现机会,马丁在防加索尔的时候直接犯满毕业。但是在内线第二梯队的较量中,湖人压过了掘金,穆大叔老乡姆本加用篮板与防守弥补了加索尔的不足,内内却无法弥补坎比进攻中的短板。第二节比赛里内内上场,湖人的内线由姆本加与奥多姆镇守,双方在这段时间的内线防守虽然做得都不错,但都没什么进攻能力。姆本加顶上来在篮板、防守方面拼得非常积极,给了加索尔充足的休息时间。最重要的一点是,姆本加弥补了加索尔防守偏软,篮板能力不够强的缺点。姆本加上场后,湖人的内线随即得到改善,篮板也逐渐追上掘金。有了内线防守与篮板的保驾护航,湖人越打越顺,进攻中的信心进一步膨胀。

  上半场,湖人篮板23-24落后,在内线攻防方面湖人占优势,湖人内线进攻有加索尔,需要防守与篮板的时候有姆本加。掘金的内线,坎比半场抓了10篮板,防守方面做的很不错,基本摁住了加索尔,减少了西班牙人对掘金内线的威胁。但是掘金内线进攻基本难以给湖人施加压力,其中一个具有代表性的镜头,马丁抓下进攻篮板后,以他的爆发力与内线能力可以直接二次进攻,但是他却选择了把球分出来。内内虽然出战,但明显没找到比赛节奏。

  一旦加索尔在进攻中被遏止住,湖人篮板没有保障的时候,球队就会遭遇到麻烦。第三节比赛前半段加索尔在场上,湖人的篮板再度被掘金抢爆,坎比一个人就统治了篮板球,马丁开始冲击篮下,掘金的进攻逐渐转入内线,掘金也扭转了场上的局势。相信回到丹佛后,掘金会利用湖人内线这一弱点点阻击湖人。(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